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歡迎來走春! 中市光復新村、審計新村落實防疫不馬虎

更新日期:2021-02-13 1995
歡迎來走春

迎新春,霧峰光復新村、西區審計新村提供旅遊多元選擇,光復新村曾為省府員工眷屬宿舍,是中市青創空間最多、腹地最大的青創基地,進駐青年以藝術創作、文創小物及餐飲為主,園區內環境清幽、綠葉成蔭;而審計新村是省府時期審計處員工眷舍,鄰近美術館、范特喜文創聚落,以文創設計、餐飲輕食為主,在街區大樓間營造獨樹一格的文青氣息,是網紅拍照打卡人氣景點。防疫優先,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加強光復新村、審計新村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出遊過好年。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今年農曆年前疫情升溫,中市年貨大街與元宵活動紛紛停辦,中市熱門走春景點光復新村、審計新村青創基地審慎應對,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指引,落實園區入口體溫檢測、手部消毒、戴口罩,開放空間張貼防疫宣導標語、公共區域強化消毒與清潔等,並提升基地青年店家及遊客防疫意識,維護春節到訪遊客安全健康,打造安心旅遊環境。

羅代理局長指出,為鼓勵中市青創基地青年推廣商品品牌、開發及設計具高質感特色伴手禮,去年舉辦首屆「台中市青年創業品牌特色標章遴選活動」,共遴選出8件兼具時尚與美味的蛋糕甜點、辣椒醬、巧克力、咖啡與茶葉禮盒等,曾經榮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天使經典茶禮/Angelos Tea茶境天使」及榮獲好禮標章的「昉咖啡濾掛包禮盒/魯西歐咖啡」均列名其中。

此外,還有推廣台灣小農及在地食材的「台灣春聯原味巧克力/巧遇農情」、「香麻紅辣椒醬/金匠」、「鳳梨酥餅乾禮盒-竹編款/咕嚕手作室」,以及主原料是米的創意甜點「米米雪泥/泗米!是米!」、低碳無麩質的「檸檬藍莓磅蛋糕/采風咖啡坊」及自然農法栽培的茶葉「囍來了/淘氣農創商行」等,歡迎市民向獲選青年店家訂購特色年節禮盒。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