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春遊臺中精選行程 暢遊東勢客家山城

更新日期:2021-02-14 2282
東豐自行車綠廊

春節期間中市府觀旅局推薦東勢客家山城兩天一夜輕旅行,邀請大家騎乘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探索九號隧道、花梁鋼橋、大甲溪河岸、石岡水壩及客庄山城文化,還可透過運動燃燒熱量,甩油健身提升免疫力,也為親友互動增添話題,關係更加分。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東豐自行車綠廊穿梭於客家山城,全長約12公里,如與后豐鐵馬道相接,全長達約16公里,車道全線綠意盎然、景色宜人,如從后里馬場出發,途中會經過日治時期磚造之九號隧道、鋼製桁架搭建而成的花梁鋼橋、由兩株老樹相偎相依之夫妻樹廣場、大甲溪河畔的石岡水壩等相關景點。在騎乘遊憩之餘,可順道至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參觀客家文化產業、語言及人文特色,園內建築物採用紅磚砌成,讓遊客從一磚一瓦間瞧見過去的歲月,探索客家文化累積生活智慧,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安排來趟自行車探索客家山城之旅。

觀旅局表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為老東勢車站改建而成,而鄰區的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是土牛村劉屋老夥房經地震全倒後重建而成,除了將地震後搶救出來的珍貴文物照原位陳設,重現昔日風貌外,還增設許多平面與多媒體的展示資料,呈現濃濃客家歷史風情,兩園區座落於東豐自行車綠廊旁,並以此車道做為串連,遊客騎乘於自行車道上吹著徐徐微風,同時體驗周邊客家文化薰陶。

到臺中春遊,除了超人氣的舊山線自行車道外,觀旅局推薦大家晚餐不妨走進山城客家餐館或當地小吃店,品嚐客家經典菜餚,如炒粄條、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料理,客家美食文化及味蕾享受一次滿足。餐後可再安排前往和平區谷關入住當地飯店、特色民宿,並體驗中部最古老起源於日本明治時代的谷關溫泉,源源不絕的碳酸泉水質清澈、無色無味,沐浴其中通體舒暢並消除整天疲勞,為隔天的行程充足電力。

谷關除了泡湯外,谷關七雄壯麗山景遠近馳名,喜歡爬山的山友們,可衡量體能及天候狀況,選擇不同等級路線挑戰。若想享受慢活的閒瑕時光,不妨前往溫泉區商店街小吃店走走逛逛,細嚐當地特有的美食,如以鱘龍魚入菜的養生菜單,值得細細品味。回程途中可至大甲溪發電廠品嚐白冷冰棒,享用特色口味的蜂蜜五葉松冰棒,為兩天一夜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防疫期間也提醒大家外出旅遊也應佩戴口罩,並做好手部消毒,更多臺中市安心旅遊及安心旅宿相關情報公布於臺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眾查詢參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