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二二八連假賞櫻去 中市府推出「賞櫻地圖懶人包」

更新日期:2021-03-01 2009
賞櫻地圖

隨初春寒流日夜溫差大,台中各地櫻花提早盛開,多處公園、道路可見超吸睛的櫻花景致,常見品種包含山櫻花、河津櫻、八重櫻等,純白、淺粉到桃紅皆各領風騷。市府建設局趁二二八連假期間推出「台中市賞櫻地圖懶人包」,讓想追逐櫻花美景的市民按圖索驥前往拍照,建設局長陳大田提醒,拍照請勿攀折花枝,尊重生態共同維護美麗景觀。

陳局長指出,今年櫻樹花況佳,再加上冬天降雨少、被打落的櫻花瓣也少,花期可延續至3月底,讓台中城市景觀增添一股浪漫氛圍;雖然近期無法出國,但國內櫻花盛開,賞櫻不輸國外,尤其市區公園多處櫻花植株高度適合與人合影,公園內也有老少咸宜的遊樂設施,歡迎全家大小來賞櫻。

陳局長表示,為方便民眾賞櫻,建設局特別推出「台中市賞櫻地圖懶人包」,介紹多處公園賞櫻秘境,包括太平區長安東路底的麗園公園有櫻花步道、兩旁佈滿山櫻花;西區東興公園則兼具遊憩及賞櫻功能,除有櫻花外,也有剛完工的貓咪主題共融公園;西屯區市政公園也在市府細心照顧下,呈現出耀眼的「府會櫻花林道」,是眾多遊客朝聖的賞櫻勝地。

建設局補充,最受大夥喜愛的山櫻花又名「緋寒櫻」,是台灣原生種的櫻花,也是冬末春初最早開花的品種,由5枚單花瓣組合成下垂吊鐘型,盛開時樹上只有花朵、沒有葉子,有簡約、清雅的美感;此外,提醒民眾賞花勿攀折花枝並保持適度距離,尊重生態避免打擾,愛護美麗的花海與辛勤採蜜的蜜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