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28連假臺中人氣旺 落實防疫安心春遊

更新日期:2021-03-02 1448
東豐自行車廊

228三天連假期間中部地區天氣晴朗,春暖花開加上氣溫舒適,許多國人把握機會全家出遊,臺中市延續去年度旅遊人次全國居冠的熱度,吸引大批旅客慕名而來,各景點人數都突破新高,據統計臺中市31處主要遊憩據點3天連假遊客人數超過87萬人次。再加上不久前7天春節假期的180萬人次遊客,短短10天吸引約267萬人次來訪,各業者喜迎人潮樂開懷,為今年的觀光市場博個好彩頭。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扮演守護者的角色,從春節期間持續到228連假不間斷的監測本市各景點旅遊人數及防疫作為,並透過網路提供景點即時影像訊息,讓大家這段連假期間在臺中都能安心旅遊。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臺中地理位置居中,適合短天數的連假旅行,不需要長途跋涉,宅在臺中2至3天成為許多人的新選擇。228連假臺中市旅宿訂房率觀光旅館及民宿接近滿房、谷關地區溫泉旅館超過8成以上、一般旅館業超過5成以上,表現亮眼。以旅館為基地,周邊可以踏青感受春天氣息的景點成為來訪遊客首選,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道以及市區多條自行車道,湧入許多遊客騎乘鐵馬,感受舒適宜人、綠意盎然的美景。 

其次,今年櫻花盛開,花況良好,與賞花有關的地點例如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梨山、谷關、新社、后里等地,到處人山人海,享受專屬於春天的花見饗宴。此外,因為本市近年「谷關七雄‧健行森活」及「我是登山王」活動已逐漸帶動郊山旅遊熱潮,所以谷關及大坑等山區景點,也成為民眾熱門活動選項之一,吸引民眾遠離都市的繁華喧囂、上山舒緩日常疲憊。 

另一方面,寺廟走春一直以來是許多臺灣人新春的必要儀式。延續農曆春節一路到元宵節的熱潮,臺中市各大廟宇亦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廟宇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在香火的祝禱中,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事事順遂。主要的廟宇也都恪遵防疫規定,確保信眾的安全。 

林局長更觀察到,在市區交通便捷的知名景點,如一中街商圈、逢甲商圈、草悟道、科博館、國美館、國家歌劇院,以及彩虹眷村等處,同樣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周邊相關店家、餐飲業也隨之受惠。 

林局長指出,此次春節及228連假時間接近,且為自去年疫情爆發,實施全面性出國旅遊管制後的第一波連假,國旅熱潮早可預期。因此為確保來臺中旅客的安全與權益,觀旅局在1月份,即重啟臺中觀光旅遊網「臺中市即時景點或鄰近重要道路實況影像」系統,提早呼籲民眾出門前可先上網查詢,做好前端分流的作用。緊接著,更動員走訪臺中各主要觀光遊憩據點,瞭解潛在人潮聚集區防疫準備情形,並輔導旅宿業及遊樂業等觀光產業共築防疫網,加強營業場域環境清潔、消毒與餐飲管理,並落實旅客之防疫宣導,確保民眾到臺中旅遊安心無虞。 

春節及228連假期間,觀旅局各級主管及同仁採輪班方式,偕同各景點負責單位,透過電信數據及現地人員監測雙重機制,全時掌握轄內各景點遊客數及人流動態,並預備各熱門景點人潮警示燈號及人流管制措施。甚至假期間獲報不法日租套房假藉拒收醫護人員違法營業,也立即派員坐鎮勒令停業,從各種不同的面向守護著市民以及前來臺中旅遊的267萬遊客。 

中市觀旅局呼籲,疫情尚未緩解,想要跟隨春天的腳步前來臺中旅遊的民眾,出門前可多加利用「臺中市即時景點或鄰近重要道路實況影像」系統(http://taichung.csii.com.tw/ ),儘量避開人潮,體驗臺中安心旅遊環境。旅遊期間,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指引,建議出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安全距離,落實個人衛生防疫措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更多臺中旅遊資訊上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