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繽紛山城浪漫遊 一起探索東勢獨特魅力

更新日期:2021-03-10 1497
東豐自行車綠廊

臺中山城有許多獨具魅力的特色建築、景點及美食,想要規劃單車旅遊、客家文化體驗或是享受自然芬多精等各式不同主題遊程的話,臺中東勢絕對是您的首選。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喜歡單車旅遊的遊客可以嘗試挑戰全長12公里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在徐徐微風吹拂下,沿路欣賞臺中山城好風光,單車路線串聯了石岡水壩、921地震公園、石岡穀倉、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情人木橋、五福臨門神木等多種自然生態及文化景觀建築景點,連假期間缺乏運動,剛好透過單車之旅燃燒熱量,還可提升自身免疫力。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由東勢舊火車站改建,園區充滿著客家文化特色,同時也是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周邊特色景點之一。即日起至3月31日客委會在園區B區舉辦「刻粄印象」粄印展,展示各款傳統粄模,讓大家認識粄印的歷史由來與藝術價值,每天現場更有限量發送的粄模造型創意燈籠,每逢星期六、日榕樹前廣場還有東好市集,集結優質攤商提供遊客好吃又好玩的服務,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客家美食與客庄人文風情。

喜歡親近自然生態的遊客,可以考慮素有「中部最美森林花園」美稱的東勢林場遊樂區,佔地廣達212公頃,森林浴場是其一大特色,擁有各式櫻花品種,有單瓣山櫻花、重瓣的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不同顏色的櫻花爭相綻放,放眼望去一片粉紅色,近期還打造了全新的森林天空步道,讓遊客能俯瞰整片樹海大景,讓人身心舒暢,盡情徜佯在悠然山林之間。林場另外設有團體遊客(30人以上)預約及夜間導覽服務,提供遊客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森林生態之旅,玩累了林場也有森林渡假會館或小木屋可直接入住。

觀旅局也提醒,目前仍是防疫期間,為營造安心安全的旅遊環境,除了配合景區防疫措施外,建議出門全程佩戴口罩,出遊前可上臺中觀光旅遊網瀏覽「臺中市即時景點或鄰近重要道路實況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
),盡量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場所。來臺中觀光旅遊,體驗好吃、好玩、好買、好風景的同時,也別忘記共同落實個人衛生防疫措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