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台水情吃緊 中市觀旅局邀旅宿業者共商抗旱及應變措施

更新日期:2021-03-19 1288

為因應全台有史以來最嚴峻乾旱,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18日邀請旅宿業公協會及業者共商抗旱及應變措施,請業者自主展開節水抗旱措施,就游泳池、SPA、三溫暖等非必要服務設施,減量用水、縮短開放時間或暫停開放,並強化節水設備推出環保住宿專案,與會之公協會及業者代表皆表示全力配合,共同節水抗旱。.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旅宿業每日用水量不少,目前台中市水情燈為「橙燈」,面對嚴峻的水情提前部署做準備,主動邀請旅宿業者代表共同研商抗旱節水及因應應變措施,除了請業者有附設游泳池、SPA、三溫暖等非必要服務設施進行節水措施,並將市府規劃民生用水取水點提供給旅宿業者備用,鼓勵旅宿業積極取得低碳旅館認證,強化節能設備,另將檢討預算規模並向中央爭取經費協助旅宿業更新及增加節能設備。 

林局長指出,因應氣候變遷對觀光產業的挑戰,協助中市旅館業面對全球性暖化衝擊之適應力,市府是全台第一個推動旅館業低碳認證之城市,自103年起每年邀集各領域專家,針對能源設備、節能節水、低碳服務等軟硬體項目進行輔導檢視,再提供旅館業者實際可行之節能措施與建議。 

觀旅局表示,中市有57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今年預計再輔導20家取得認證,執行低碳旅館認證逐步提升本市旅館業面對全球暖化的調適能力,同時希望能提供力行低碳生活之旅人另一種住宿型態,在維持旅遊品質的前提下盡可能減少碳足跡,達成低碳旅遊、永續觀光之目標。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