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到台中來趟浪漫之旅 大雪山賞螢暨螢火蟲保育課程開跑

更新日期:2021-05-03 2390
到台中來趟浪漫之旅-大雪山賞螢暨螢火蟲保育課程開跑

每年的4至5月是大雪山休閒農業區賞螢最佳季節,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昨(1)日在大雪山林道15公里處育才巷路段舉辦「2021大雪山賞螢趣暨螢火蟲保育課程」,活動結合竹筒飯DIY、螢火蟲保育課程與賞螢,讓民眾感受專屬台中的「螢」光之美,同時寓教於樂學習保育知識。

農業局表示,大雪山休閒農業區於107年劃定,區域橫跨東勢與和平兩個行政區,入口由東勢沿大雪山林道至大雪山區域內、範圍自低到中高海拔生態豐富,山景富麗、氣候怡人,觸目所及皆是美景。也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成為螢火蟲主要的棲息地之一,也因此獲選全台十大賞螢景點。

和平區農會說明,每年的4至5月份是大雪山休閒農業區賞螢的最佳季節,今年度特別結合螢火蟲保育課程,寓教於樂!歡迎民眾一同來趟悠閒農遊的度假時光,來去上山住一晚,體驗一眠好空氣,勝過「呷補呷三年」。

農業局提醒,希望來到園區的朋友都能愛護嬌貴的螢火蟲,並遵守不捕捉螢火蟲、不使用手電筒(如必要請用紅色玻璃紙包覆光源)、不要踐踏螢火蟲棲地(落葉枯枝裡都有螢火蟲卵或幼蟲)等「三不原則」,盼藉此保護螢火蟲並使其順利繁衍,每年才有螢光點點的美景可以享受。

昨日活動包含市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農業局科長李代娟、中華民國螢火蟲保育協會理事長陳奕煌、和平區農會理事長楊淑青及總幹事李順冬等人共同為大雪山螢火蟲季揭開序幕。更多大雪山休閒農業區「2021大雪山賞螢趣暨螢火蟲保育課程」遊程請電(0910-495895)洽執行長李呈琿諮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