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安心旅遊學起來,中市府5/22(六)「常見旅遊糾紛案例介紹及預防課程」熱烈招生中

更新日期:2021-05-10 2226
常見旅遊糾紛消費講座海報

「旅遊行程因疫情取消了?可退款嗎?」、「旅行社倒閉,負責人跑路了?能找誰協助?」因新冠疫情之故,不少消費者有旅遊契約疑慮或實際發生了消費糾紛。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與文化局,將於110年5月22日(六)下午2時至4時,邀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的彭西鄉委員,在大墩文化中心B1開講「常見旅遊糾紛案例介紹及預防」。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指出,去(109)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衍生旅遊相關消費糾紛申訴案約820件(含旅遊、旅宿及航空船運),占去年受理消費申訴案件比例達10.8%,案件數高居各類消費申訴類型第一。據了解,大多是因疫情而取消旅遊行程,衍生退費爭議。此外,如果旅行社倒閉了,消費者可透過何種管道爭取補償。為協助市民了解旅遊發生糾紛時的權利救濟方式,法制局特別舉辦本次課程。

「常見旅遊糾紛案例介紹及預防課程」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19日止(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cRAy6LPYPsSVQKD8)。相關報名資訊刊載於臺中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園地網站、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臉書及文化局與大墩文化中心臉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16歲以上民眾預先報名成功並全程上課,課後還可獲精美小禮物1份!要請民眾注意的是,因防疫考量,本次課程採實名制並僅開放線上報名,但法制局將於課程當日,同步在法制局臉書進行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場參加的朋友,也能獲得最完整的消費資訊。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說明,為了讓市民更易取得消費資訊,法制局去年首度與文化局合作在本市四大文化中心辦理消費講座系列。今(110)年該系列講座預計辦理4場,題目分別為「旅遊爭議」、「高年齡者的金融剝削」、「新住民常見的消費問題」、「網路消費詐欺」,歡迎市民追蹤法制局臉書。

民眾如有任何消費問題,可於平日上班時間,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由您所在地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人員提供諮詢服務。也可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線上申訴系統:https://appeal.cpc.ey.gov.tw/WWW/Default.aspx 提出申訴。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