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端午「景點疏導隊」出動! 盧市長籲務必遵守戶外防疫規範

更新日期:2021-06-09 1532
端午宅在家

「端午宅在家,大家都安心!」端午節連假將至,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台中景點疏導隊」,6月12日至14日將於各大熱門景點包括文化場所、宮廟等,加強群聚疏導。市長盧秀燕今(9)日呼籲,請民眾連假儘量宅在家,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市府成立「台中景點疏導隊」,於三天連假期間主動針對市內各熱門點景點疏導,避免人潮聚集,減少傳染風險。

「防疫不出門,疫情不上門!」盧市長今日下午主持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自全國三級警戒開始至今,持續推行各項防疫措施,市民可能想利用端午假期出遊走走,她呼籲民眾「端午盡量宅在家」,市府將跨各局處派員到管理場所不定時巡查疏導,結合民政系統志工加強宣導,請民眾疫情期間不聚集、不聚會,注意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若違規將依法開罰,相關措施可能造成民眾不便,但為守護彼此健康,請大家配合。 

觀旅局長韓育琪強調,全國疫情警戒三級延至6月28日,端午節三天連假,市府將出動「台中景點疏導隊」到人氣景點,手持告示牌呼籲大家防疫少外出,若查獲戶外社交群聚超過10人以上,市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韓局長說明,人氣景點包括大坑九號、十號步道、鐵砧山、雕塑公園及三大自行車道等,還有高美濕地、草悟道、彩虹眷村,各宮廟、市集等,這些場域分屬市府各局處,市府將跨局處動員,同時結合志工,里長等共同合作宣導;呼籲大家從同理心出發,風景一直都在,只要忍一忍、等一等,守住疫情,才有機會讓明天變得更好。 

觀旅局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為維護民眾健康,台中主要觀光景點、自行車道、登山步道、藝文場館、公園綠地(含附屬運健設施、涼亭、兒童遊戲場等)、宗教場所等皆已公告暫停開放至6月28日,請民眾連假期間配合防疫政策,避免群聚及出遊,可透過電話、視訊問候親友,減少疫情傳播風險,一起度過困難時刻。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