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夏季限定! 台中26處阿勃勒美景線上看

更新日期:2021-06-12 2619
夏季限定! 台中26處阿勃勒美景線上看

夏季為阿勃勒盛開的季節,台中多處街道及公園一片耀眼金黃,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特別盤點全市26處阿勃勒盛開地點,逐一拍下並公布於網,讓市民在家即可欣賞初夏限定的戶外美景。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疫情間不鼓勵民眾進行戶外活動,建設局身為城市景觀推手,以線上賞樹方式提供民眾繽紛景象和生機蓬勃的自然市容,增添不同賞玩樂趣。

陳局長表示,有「黃金雨」稱號的阿勃勒,常作為台中市景觀樹木,以北屯區旱溪東路、西路及南區興大路最具盛名,串串的金黃小花掛在枝頭,每年5月至6月伴著微風搖曳,於街道上隨風飄落,是夏季吸睛的必拍風景。

建設局說明,市府逐一拍下阿勃勒盛開美景,包括北屯區旱溪東路與西路、北屯兒童公園、南興公園;北區太原公園;南區興大園道、樹德公園、江川公園;東區東峰公園、大智公園、樂成公園;南屯區黎新公園、鎮平公園、文心森林公園、龍德路一段;西屯區協仁公園、協和公園、福安公園;潭子區頭家公園、潭子運動公園;東勢區東新里公園;太平區永樂公園、永樂公園;大里環保公園;大雅區大榮公園;烏日區兒三公園等26處,公布於「建設大台中」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EnRjRg )相簿,歡迎大家前往瀏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