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捷「幸福角落」結合企業 打造有溫度的裝置藝術

更新日期:2021-08-02 1301
捷運高鐵臺中站-幸福角落

台中捷運公司結合企業在捷運車站規劃「幸福角落」,首波活動由深耕台灣逾50年的樹德企業上場,即日起捷運大慶站及高鐵台中站展出兩座以台灣生態為主題的裝置藝術,打造擁有在地溫度及共鳴的場域設計,期盼藉此讓民眾更認識這片土地,「幸福角落」也將成為在地企業展現社會責任的舞台。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幸福角落」邀請企業於捷運站內設置裝置藝術,第一波活動為樹德企業即日起於捷運大慶站及高鐵台中站展出。其中,大慶站主題為「讓我們用自己的名字作夢」,以台灣5座時常出現在人們日常生活印象中的山作為主題,包括玉山、大霸尖山、奇萊山、北大武山、拉魯島(光華島),每座山對與之共存的原住民朋友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神聖意義,不僅呈現他們的生活方式,更表現出族群特有的崇拜價值,也透過裝置藝術傳達給旅客這些地方有著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故事。

另外,樹德多年來陸續購入座落於台中大雪山腰的原始森林,面積廣達70公頃,不僅守護土地生息的原始林貌,80萬棵大樹的吸碳吐氧更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而捷運高鐵台中站的主題正為「護山育林、造氧減碳」,訴求綠色企業對台灣的責任及使命,並帶領民眾重新認識這片土地及文化。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出門多利用大眾捷運系統,也是節能減排愛地球的實踐,台中捷運除了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服務,更是民眾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希望藉由「幸福角落」吸引更多企業參與,推廣企業公民與社會責任,實踐永續經營理念。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