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暢遊台中食足幸福好味

更新日期:2021-08-12 1467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

眾所矚目「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即將於8月25日線上公布,延續去年台中首次登上米其林國際舞台帶來在地美味的感動,早於2周前打先鋒的Bib Gourmand必比登名單於今(11)日開箱,台中在地好味繼續蟬聯的有20家,新上榜則有13家,今年在疫情嚴峻考驗下,隱藏在台中各個角落的特色平民美食,在日常中依然堅持用心經營,隨著名單公布引爆味蕾「食足幸福」的滋味。

美食是城市行銷新魅力,市長盧秀燕自立委時期積極爭取台中美食被全世界看見的心意,去年成功入選米其林國際美食地圖,成為台灣繼台北之後唯二被評鑑的城市。其中的必比登名單象徵「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隨著每個國際城市的消費水準而有所不同,在台灣則是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中等價位即能享受3道美食為評鑑標準,今年台中共有 13 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 分別為陳明統爌肉飯、鮮魚鱻、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曙光居、可口牛肉麵、好菜、羅家古早味、菇神、醉月樓、木公麥面、牛稼莊、台中肉員和饕之鄉。 

觀旅局表示,台中新增必比登店家餐飲特色精彩,首次迎來原民風情炭烤菜色,讓人唇齒留香暖心暖胃的麻油餐點,以各式菇類入菜的在地料理,超過半世紀手工陶土甕滷多時的爌肉,88年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肉圓,麵條Q彈湯頭醇厚的各式麵點,也包含素食料理、客家全牛料理及南洋風味咖哩等。台中共計33家在地老店家好味道受到國際饕客鑑賞與肯定,預計再度引發民眾討論熱潮與訂位排隊人潮,帶動與活絡台中美食經濟、觀光的餐飲消費市場。 

幸福美味需要親自品味,台中美食料理多元、觀光景點資源豐富,從山城香菇到海線米糕、從都市異國風味到郊區後院料理,美食俯拾即是,歡迎饕客旅人慕名而來,跟著這波必比登名單享用經濟實惠的美食、順遊周邊景點,疫情二級警戒期間,鼓勵民眾預約外帶,入住台中安心旅宿,除節省現場候位時間,還可多帶幾道慢慢品嘗台中幸福滋味,傳遞在地特色好手藝。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