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購物節啟動招商 經發局邀各產業加入優惠店家

更新日期:2021-08-19 1423
台中購物節啟動招商-經發局邀各產業加入優惠店家

台中購物節自2019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兩屆,去年締造登錄金額90億元、帶動經濟效益超過360億元佳績。今年受疫情影響延後辦理,後續將再公布舉辦時間,此外,市府為振興在地經濟,已瞄準中央振興券千億商機,積極籌備台中振興方案,預計搭配台中購物節,待中央振興券相關規定底定後,市府將宣布方案。今(19)日經發局於市府舉辦購物節優惠店家招募說明會,報名非常踴躍,盼全市一起拚經濟。

市府經發局表示,全台經濟在疫情肆虐下受影響甚深,據經濟部統計處今年6月數據顯示,於三級警戒措施下,全台零售業營業額年減13.3%,其中餐飲業年減39.9%,兩者皆為有統計資料以來最大減幅,如何紓困店家、振興經濟成為當務之急,因此市府積極規劃購物節振興方案,盼幫助台中產業復甦。

參與說明會的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表示,疫情當下,樂見市府勇敢承擔,步步替產業著想,在地店家也做好準備,包括嚴格的防疫工作,迎接台灣年度最大的購物活動。這兩年受疫情影響,旅宿業、餐飲業及很多小型企業都裁員、減薪,甚至關門歇業,對店家衝擊很大,現在中央有振興券,加上市府將舉辦購物節,期待全台灣民眾都能來台中消費,活絡經濟。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今年台中購物節優惠店家不僅將去年37,000家全部囊括進來,更擴大邀請傳統市場、夜市、商圈、餐飲、美容美髮、觀光休閒、交通運輸、各地方產業館等一起加入,目標達到5萬家,除延續提供優惠店家消費金額「三倍」累計,並將配合振興券提出具吸引力方案,增加民眾參與誘因,刺激消費,提供受創產業最實際的支持。

張局長也說,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及店家的消費模式也都有所轉變,今年度與東森線上購物、行動支付業者共同合作,讓台中購物節優惠店家融合實體店家與線上、電視購物平台、行動支付平台,多元消費管道皆可參與,讓全民一起消費購物拼經濟,登錄發票抽大獎。

更多2021台中購物節優惠店家招募訊息及店家說明會資訊詳情請上網搜尋「2021台中購物節」活動網站及官方臉書,邀請台中市各產業店家踴躍報名,加入購物節優惠店家行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