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潭雅神綠園道中清陸橋封閉整修 提供更優質安全騎乘環境

更新日期:2021-08-24 1194
潭雅神綠園道中清陸橋將封閉整修-提供更優質安全騎乘環境

潭雅神綠園道中清陸橋明(25)日起至9月15日止將封閉進行修繕工程,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此次工程主要改善橋面板及自行車道設施等,並為降低對騎乘民眾影響,星期一至星期五進場施作,並加強替代道路導引指示,遇例假日不進場施工,完工後將完整串連潭雅神重要節點戰車公園及和平場站,提供更安全、優質與友善騎乘環境。

觀旅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全長約14公里,民國93年5月2日啟用,由台灣鐵路管理局神岡支線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從潭子區中山路(台三線)為東端點,向西行經潭子區、豐原區交界帶、神岡區及大雅區等四個行政區,且延伸至西端終點中科公園。 

觀旅局指出,自行車道坡度平緩好騎,沿途所見盡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田野風光,穿梭其中,療癒舒心,是中市熱門親子戶外休閒騎乘路線。位於潭雅神綠園道9K處的中清陸橋因橋面木板已逾使用年限,橋面老化受損,為維護遊客騎乘安全,明(25)日起至9月15日止封閉進行修繕工程,每周六、日不進場施工,仍開放遊客騎乘。 

觀旅局提醒,民眾騎乘自行車若遇封閉路段,請依導引指示改行替代道路,並請減速慢行,注意騎乘安全;另考量施工品質及安全,施工期間倘遇降雨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封路期間將順延,施工期間造成不便,尚請見諒。另新冠狀肺炎疫情防疫期間,自行車道之平台、涼亭、體健設施及兒童遊樂器具等設施暫時封閉,提醒遊客騎乘自行車遊憩潭雅神綠園道時,記得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戶外社交距離1.5公尺及不群聚,愛惜自己,尊重別人,共同落實防疫工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