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星級餐飲耀世界 美食之都閃亮新食力

更新日期:2021-08-30 1540
台中星級餐飲耀世界-美食之都閃亮新食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於8月25日公布,台中共計5家星級餐廳摘下6顆星,31家上榜餐盤推薦以及33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可謂是米其林星星城市,熠熠星光下的努力身影源自於餐廳靈魂主廚與經營團隊。昨(26)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美食評論家王瑞瑤來趟JL Studio餐廳之旅,與蟬聯2年為台中勇奪二星的摘星主廚Jimmy林恬耀與經營團隊總經理賴宣勳暢談料理心得與在台中激盪的點滴故事。

台中是全台唯二有米其林的城市,獲頒星級餐廳是對主廚創意與餐飲團隊的肯定。盧市長表示,今年JL Studio蟬聯米其林二星是本市美食界最高榮譽,因此感謝星級餐廳對台中的貢獻,讓大家得以藉由跨國界的美食語言看見台中。JL Studio主廚林恬耀4年前在台中籌備現代新加坡料理餐廳,標榜以台灣食材細膩呈現南洋風味,起初並不被看好,因為是前所未有的嘗試,創新的料理哲思已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

JL Studio主廚林恬耀會談中特別介紹了菜餚「被遺忘的花苞」,他表示,香蕉花苞在新馬地區是一項廣泛運用的食材,在台灣卻少為人知,將其切絲與台灣盛產的香蕉一同發酵,製成獨特的咖哩,再以黃扁豆製成的薄餅包捲食用,既展現強調用手食用菜餚的馬來文化,亦強調以新鮮在地食材重新演繹南洋料理的精神,將家鄉的文化貫注於台灣食材中,展現出文化交流與融合的味覺層次,他特別喜歡台中氣侯宜人、物產豐饒,當季當令新鮮蔬果與常見食材成為他源源不絕的創意來源,因此如果JL Studio離開台中,勢必不會是今日的JL Studio。

JL Studio總經理賴宣勳表示,「運用台灣當地新鮮食材,強調在地化,重新詮釋新加坡料理,讓台灣的消費者感覺到我們落地生根,以及企盼餐飲產業及市場緊緊結合的誠意」,對於餐飲集團的經營有遠大的期許與社會責任,未來將培養更多年輕優秀的餐飲人才,並把種子散播出去,JL Studio將成為一個平台與舞台,給予更多對美食餐飲有熱情的年輕人機會,當越來越多的種子發光發熱,才能提升國內的餐飲水準。

美食評論家王瑞瑤則說,曾經在香港接觸過米其林評鑑的神秘客,探討星級餐廳的評比標準,一星餐廳是餐飲品質穩定地維持一定的標準,不受環境外在因素或主廚個人情緒等影響而維持專業水準。至於能否晉升為二星的重要關鍵,則是廚師對於食材的熟稔程度,透過食材整合演繹出獨一無二的美味,這種融合食材的精髓透過主廚精湛的手藝,展現令人驚艷的食物與味道,無法復刻與模仿的高超手藝,JL Studio主廚林恬耀就是經典範例,一如總經理賴宣勳對於主廚林恬耀的評價亦是僅僅一道大家耳熟能詳的海南雞飯,經過主廚的巧手便能幻化出不可勝數的創意海南雞飯,二星成就當之無愧。

盧市長對於JL Studio完美的料理美味和堅持與眾不同的努力充滿敬佩,是名副其實的米其林精神,不僅帶給饕客視覺與味覺的極致驚喜,也帶給民眾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受。盧市長表示,不僅JL Studio,還有其他獲獎的超級美食餐廳和國民小吃皆十分值得推薦,透過得獎店家的榮耀光環,照亮台中兩萬多家優秀的在地餐廳,持續將台中美食透過文化與創意結合,吸引國內外旅人饕客按圖索驥來趟台中美食之旅,希冀藉由美食的經濟力與競爭力,品味情有獨鍾的台中味。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