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1自行車旅遊年」遊遍中台灣 七縣市簽署防疫聲明拚觀光

更新日期:2021-09-17 5053
2021自行車旅遊年-遊遍中台灣-七縣市簽署防疫聲明拚觀光

強化區域防疫量能!台中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七縣市共同簽署「聯手防疫-共同守護中台灣合作聲明」,且為復甦觀光產業,配合交通部「2021自行車旅遊年」,精選七縣市的20條特色自行車道,邀請民眾來趟自行車輕旅行,飽覽中台灣好風光。市長盧秀燕表示,民眾安全、安心生活是中台灣治理平台的目標,七縣市會繼續努力防疫,守護中台灣。

「七縣市首長會議暨自行車聯合行銷啟動記者會」今(15)日於南投縣政府舉辦,七縣市首長共同宣誓「聯手防疫,守護中台灣!」。盧市長表示,中台灣治理平台已成立3年,七縣市共同努力推動觀光、經濟、交通、環保、教育等方面,尤其在防疫上,七縣市民互相關心、合作、調度資源,成效良好,未來會繼續努力守護縣市民眾。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中台灣治理平台解決許多問題,如農特產品盛產影響價格,各縣市協助平穩物價,疫情期間大家也互相幫助,這次為復甦觀光產業,提供20條自行車步道,其中彰化有3條,包括行經贊天宮、清水岩的長青自行車道、經台灣獼猴保護區的三鐵自行車道,及台糖自行車道,非常值得一遊。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七縣市有優良的自行車道及街坊、商店,配合抽獎活動,歡迎大家響應,到中台灣騎自行車,也呼籲中央盡快放寬疫苗限制,盡快為民施打,讓各縣市可舉辦各種活動,相信對振興中部觀光十分有幫助。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七縣市感情深厚,攜手度過困難;苗栗的自行車道涵蓋山、海線及中港溪,有綠光海風自行車道、新竹到苗栗的台三線自行車道、苑裡自行車道等。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七縣市遇到問題相互請教,攜手合作守護中台灣,歡迎大家來中台灣騎自行車、旅遊。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各縣市目前皆缺乏疫苗,期望中央能開放縣市自購。關於自行車步道,雲林推出「與神同行-騎福朝bike」、「真愛密碼-1799幸福公路」、「濁溪南岸-夢田154」、「顏思齊開台-金水164鐵馬尋寶騎」等路線,讓民眾飽覽新竹風光。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中台灣治理平台打破行政疆域,共同推動政策、緊密合作,各縣市政府疫情期間透過平台為民眾權益、健康發聲,建立安全防護網,持續朝共榮共好目標努力。
 
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補充,「中台灣區域合作平台」自108年4月起由七縣市首長共同簽署「中台灣區域治理合作宣言」,持續深化議題合作。本區域合作平台於今年邁入第3年,經統計截至目前七縣市區域治理平台共達成81項合作共識,包含請中央協助案及七縣市合作案,凝聚許多共識,內容涵蓋交通建設、空污環保、衛生安全、農業行銷、 觀光旅遊、經濟發展等多項領域合作案,108到109年度累計解列案件(含已完成以及已達成常態合作機制案件)達86.2 %,成效良好成果豐碩,市府以穩健並永續的腳步,期許為區域治理合作樹立典範。
 
研考會表示,由於受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衝擊觀光產業,為活絡七縣市觀光經濟發展,此次平台首長會議特別結合觀光組合作案,進行「中台灣自行車共同行銷啟動記者會」,以自行車旅遊為主題,精選七縣市20條極具特色的自行車道,蒐羅周邊景點與美食,集結成「中台灣自行車旅遊攻略電子書」,並結合數位化集章打造闖關活動,智慧行銷各縣市觀光旅遊產業,防疫作戰不忘拚觀光,協力創造中部七縣市的共存共榮。
 
活動期間為110年9月16日至10月31日止,共計46天期,參加者可前往官方指定的20條指定自行車道進行闖關集章,只需要一鍵下載集章APP應用程式,掃描指定店家或景點QRcode,搭配GPS定位,便可完成集章闖關任務並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價值49,800元的GIANT Liv Langma Advanced 2公路車等100多個精美好禮,還有各縣市限量參加獎。
 
今日活動由盧市長、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出席,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觀旅局長韓育琪、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到場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