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光環計畫」啟動 7捷運站體以不同色系點亮台中

更新日期:2021-09-24 1403
大光環計畫-啟動-7捷運站體以不同色系點亮台中

為展現台中人的無窮活力,台中市政府推動「大光環計畫」,以光環串連文心路捷運沿線,初步選定7個主要站體,依據各區域特性分別賦予獨特主題及顏色,相關設施已於近日完工。副市長黃國榮今(23)日指出,感謝台中市建築師公會讓此計畫從規劃、設計到監造順利付諸執行,也感謝各合作行銷單位的努力,透過高科技藝術光屏的展演,讓台中的夜晚更加璀璨動人。

「台中捷運沿線佈燈作業-大光環計畫」點燈儀式今(23)日正式啟動。「讓夜晚亮起來!」黃副市長表示,徒有好的構想,沒有經費則無法付出執行,感謝所有行銷單位的企業,願意慷慨相助,讓好的構想得以完成。大光環計畫是將捷運沿線7個主要車站和周邊加以美化,不只成為熱門打卡點,更可美化城市及提升城市質感。

都發局說明,比照2020台灣燈會大受好評的「張燈結綵 全城亮起來」公私合作行銷推廣模式,市府推動「大光環計畫」,除為全國第一個點亮捷運沿線的夜景計畫,也依據各站體所在區域的特性,分別賦予獨特的主題及相對應的顏色,分別有「代表希望之光-舊社站」、「繁華之光-文心中清站」、「青澀之光-文華高中站」、「城市之光-市政府站」、「生態之光-文心森林公園站」、「風華之光-南屯站」及「濟世之光-大慶站」,色系包含紫色、黃色、粉色、藍色、軍綠色、磚紅色及白色,相當有創意。

都發局進一步強調,這次與過往每年都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辦理的燈會不同,過去用後即拆,非常浪費且不環保。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點亮台中、日夜皆美的思維,構築台中城市美學,也力行環保及永續的理念。因此,這次的大光環計畫設計特點,所有燈光及光屏設備均採永久性設計,讓燈光設備永續利用,未來可依據不同節慶如春節、情人節、購物節、雙十節、聖誕節等,變換燈光效果及光屏影像內容,讓台中與時俱進充滿活力。防疫期間,也可搭配鼓舞人心的影像與文字,以療癒民心、齊心抗疫。

此次計畫由都發局統籌,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執行,民間企業捐贈打造城市光軸,充份展現公私無間合作的成果。黃副市長今日除一一頒發感謝狀予各合作行銷單位外,並帶領都發局長黃文彬、台中捷運董事長林志盈及各合作行銷單位代表,以魔法棒點亮捷運地圖沿線上的光球,象徵整個「大光環計畫」及台中市的「未來光軸」光彩絢爛的未來正式啟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