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潭雅神綠園道設施再升級 車廂主題童趣風十足

更新日期:2021-10-26 2028
潭雅神綠園道設施再升級-車廂主題童趣風十足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為軍方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沿線可欣賞不同特色景色,除廣為人知的網美打卡景點「S彎道」及「波浪道」,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近年增設多樣化兒童遊憩設施,包括「紙飛機雕塑」、「22公尺山丘磨石子溜滑梯」、「沙坑」及「夏日戲水區」等皆廣受好評,為持續推動親子遊憩體驗多元化,去年編列預算進行人行步道延伸、軍用車廂主題意象及花架舞台廣場等設施新建,目前已完工開放,歡迎大小朋友前來感受嶄新視覺驚喜。

觀旅局指出,曾榮獲「騎亮台灣」網路票選為「最讚亮點自行車道獎」的潭雅神綠園道是許多騎士及遊客們必訪的打卡景點,地方鄉親期待擴建多樣化意象設施、人行步道設施延伸,觀旅局尊重在地聲音,規劃於和平場站附近新建人行步道延伸串聯、軍用車廂主題意象及花架舞台廣場等,提升安全性及舒適性,軍用吉普車及迷彩車廂則童趣風十足,利用原本的軍用吉普車車體上色、鋼板結構組裝進行牆面彩繪,讓人重溫早期軍方舊鐵道的歷史記憶,充滿視覺驚喜與懷舊樂趣。 

觀旅局表示,整修工程自去年10月施工至今年5月完工,適逢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影響,基於配合防疫安全措施,考量延至疫情後開放通行及觀光遊憩,如今疫情雖穩定控制中,仍請民眾配合防疫,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兼顧防疫與旅遊品質。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