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續推「安心旅宿」認證標章 春節暢遊台中好安心

更新日期:2022-01-05 2178
標章

防疫不鬆懈,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持續要求旅宿業者落實防疫措施外,今年持續推動「安心旅宿」認證標章,日前已開放各旅宿業向觀旅局提出申請,去年核發家數達300家,今年以核發320家為目標,市府也將不定期前往查察各家旅宿業者防疫情形,以確保遊客玩得開心、住得安心。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目前約508家旅宿業,為把關住宿安全及要求業者持續落實防疫規範,109年起每一年度均請業者重新提送認證標章申請,只要業者依照市府訂定「台中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間接待旅客標準作業流程」,做好公共場域、房務及餐飲等各項防疫工作,經市府到場審核通過者,即現場核發認證標章。 

觀旅局指出,取得認證標章後請業者張貼於入口處,以利旅客輕鬆辨識,市府亦不定期到場查核是否持續落實防疫規範,去年度核發達300家,今年度以核發320家為目標,市府將持續輔導並鼓勵更多旅宿業者取得「安心旅宿」認證標章,以提供遊客安全、優質的住宿環境。 

觀旅局強調,「安心旅宿」不是防疫旅館,也不是居家檢疫代替所,不接受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住宿,服務對象僅限於一般遊客,目前國內疫情平穩,適逢農曆春節將至,近日將以自由行遊客為目標客群,推出「探索遊程行銷推廣活動」,並與安心旅宿合作推出住宿享優惠抽好禮等相關方案,建議遊客選擇有「安心旅宿」認證標章旅宿業住宿,才能夠玩得開心又安心。 

觀旅局呼籲,防疫仍不能鬆懈,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