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山海單車行

你今天想暢遊海線還是山線?

臺中市規劃多條各具特色的自行車道,是適合騎乘自行車的縣市之一。

山線路徑穿越壯麗的山脈,沿途風景如畫,在綠蔭樹林間深呼吸,欣賞令人驚嘆的自然美景。

海線自行車道伴隨海浪的悠揚,沿著風光明媚的海岸線騎行,帶你欣賞中臺灣海岸的無盡美景。

不論你是休閒共遊的親子或是踏風而行的騎士,歡迎一起透過自行車體驗臺中山海魅力、恣意暢遊!

行前提醒

行前提醒

建議自備環保水壺及飲水。

夏日建議攜帶防曬衣物、帽子、手帕等等;冬天攜帶防風外套。

建議穿著便於行動、運動的鞋類。

山區氣溫天氣變化多,雨天須注意路況,謹慎出遊行車。

車道起伏大或路途較長的車道,建議自行斟酌時間及體力是否騎完全程。

食物、飲水等所產生的垃圾請隨手帶走,共同保護自然環境。

若有進入公園、風景區,敬請遵守公告的注意事項,共同維護自然生態及公共設備。

請勿餵食或驚擾野生動物,大家一同尊重自然生態。

熱門路線

熱門路線

臺中人氣自行車道在這裡!

騎著鐵馬悠遊美景鐵橋、隧道、S型彎道,享受林蔭下騎乘的愜意感,是親子、好友出遊首選。

海線
山線

山線

沿途徜徉在田園、河岸及溪谷間,享受山林間的愜意!也歡迎騎士體驗具挑戰性的山路陡坡,攻頂後俯瞰著山間美景讓人充滿成就感。

其他

其他

乘風遊覽臺中水岸的壯闊景致,沿途也可順遊各知名景點,感受臺中的傳統文化與在地風情。

自行車旅遊地圖

自行車旅遊地圖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