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遇見水文化 環遊新社大坑

更新日期:2023-03-29 6717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駕車
行程類型
生態環境、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新社為本市的花果之鄉,盛產香菇、葡萄、枇杷、文心蘭,更為休閒景觀餐廳、休閒農場匯聚之地,而大坑有著本市最著名登山步道,建議挑個一至兩日來一趟新社及大坑,感受山城地區的慢活步調、田園風情,體驗迴異於都市繁忙腳步的慢活、慢食、慢遊的區域深度之旅。

路線:星願紫風車阿亮香菇園(採菇)新社莊園白冷圳圓堀(親水步道)菩提蘭若蔬食小舖九渠溝滯洪池大坑日光溫泉(泡湯)
路線圖

第一站:星願紫風車

星願紫風車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紫風車上音樂滾輪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搭配風扇葉瓣緩慢轉動,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結合新社代表色建置紫風車意象設施,故將『星願紫風』設立於新社中興嶺停車場,也作為新社商圈主要入口意象。


第二站:阿亮香菇園
遇見水文化-環遊新社大坑

阿亮香菇園位於新社協中街上也就是俗稱的香菇街上,距新社莊園僅300公尺,是新社知名的香菇觀光農場。遊客來到這邊可自採香菇、聆聽香菇生態解說,以及品嘗現炸新鮮香菇等特色農遊體驗。


第三站:新社莊園
遇見水文化-環遊新社大坑

新社莊園可說是新社的秘密花園,最迷人之處即為連綿不絕的歐洲古堡、石砌的道路及樹林景致,彷彿讓人一腳踏進了歐洲古典時代,好似成了個歐洲貴族。園內景觀更隨時節變換擁有不同的風情,如櫻花、楓紅、落羽松便是季節限定的庭園景色,旅客可以點杯飲品在莊園內享用,靜靜沉浸在歐洲山水中。


第四站:白冷圳圓堀
遇見水文化-環遊新社大坑
白冷圳是日據時期為了供應新社台地上種甘蔗所需要之灌溉水而興築,源頭為海拔554.99公尺的白冷高地,最後抵達終點為海拔531.5公尺的「圓堀」,落差達23.49公尺,全長16點6公里。圓堀是白冷圳的分水池,其分出大南及馬力埔兩條支線流往新社各灌溉區域,造就了當地的農業發展,讓新社成為如今的花果之鄉。沿著圓堀及其支線旁邊有著景緻優美的親水步道,親水步道不僅毗鄰菇園,更可親近清澈見底的白冷圳水流,沿線亦立有多面文化歷史故事導覽牌,相當合適來此健行、騎乘自行車,感受新社人河相依的歷史情懷。

第五站:菩提蘭若蔬食小舖
菩提蘭若蔬食小舖位於新社花海附近,是間素食餐廳,餐點特色在於不加素料、不加味精,以手工帶出天然食材的好味道,在店內不僅可遠眺新社菇園,更可享受自然安心的蔬食餐點。


第六站:九渠溝滯洪池
新社九渠溝滯洪池於108年7月完工,完工後不僅解決新社淹水、大坑缺水問題,還能連結新社花海成為可供在地居民及旅客散步的友善親水環境,是個『不淹水、可引水、好親水』一舉三得的工程。


第七站:大坑日光溫泉
遇見水文化-環遊新社大坑

大坑日光湯泉是以美人湯著名, PH 7.6湯泉釋放鈉、鎂、鈣、鉀、碳酸離子,浸浴於美人湯宛如沐浴於天造美妝水,可淡化肌膚歲月刻痕,給旅客深層的舒緩,並讓身體綻放原有光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