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無障礙及銀髮族遊程-體驗人文氣息和自然生態篇

更新日期:2022-12-16 6383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駕車
行程類型
歷史巡禮、無障礙之旅

遊程筆記

遊程設計目的為讓家中有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可以透過大眾運輸或是駕車的方式來趟體驗臺中人文氣息和自然生態的旅程。

文章內容

定位點
路線:臺中文學公園臺中文學館→午餐→草悟道

臺中文學館
無障礙及銀髮族遊程-體驗人文氣息和自然生態篇
臺中文學館原為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1932年落成。基於歷史建築之永續保存,呈現時代的精神與脈絡,記錄大臺中地區文學發展的軌跡,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09年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以「臺中文學館」為定位,彰顯在地文學家的成就。

臺中文學公園過去為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市府於103年進行修復工作,打造文學公園並規劃六棟宿舍群為臺中文學館。文學公園裡處處可見設計巧思,像是種子文學廣場、臺中公園牌牆、用古代詩人遊戲象徵臺中文學開始發展的「曲水流觴」、文學步道、墨痕詩牆、老牆說書、樹影牆等等。

午餐建議:第五市場

草悟道
草悟道市民放鬆及外地旅客朝聖的首選,也是這座城市最美風景的縮影。
周邊街區包含綠光計畫文創聚落及審計新村創業基地,以及鄰近勤美誠品綠園道、模範街商圈等各類主題餐廳、文創小店聚集,再加上PARK2草悟廣場,是臺中獨特自然與文化軸線。

交通建議:建議可以搭乘臺中客運71號公車(臺中洲際棒球場-植物園),在林森三民路口站下車,步行5-7分鐘即可抵達臺中文學公園和臺中文學館。草悟道則搭乘同路線公車至美村向上北路口下車,步行5-7分鐘即可。如需要搭乘低地板公車可至臺中公車到站時間查詢時刻表做為參考。
公車路線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