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Follow Mr. B&B!公車+自行車輕旅行》- 月老紅線之旅

更新日期:2022-03-15 1.4萬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單車
行程類型
美食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愛情不管在哪一個時代都是苦惱著許多人的課題之一。有些人選擇精進自己,有些人選擇等待緣分,而有些人求神拜佛,祈求好的桃花來到。在臺中只要講到拜月老,很多人手首選都是位於臺中東區的旱溪媽祖廟(樂成宮),今天就來體驗一趟紅線之旅,或許在臺中的某個街上,真命天子或天女就會出現囉!

【遊程路線】
台中火車站(搭乘75號公車於樂業建成口下車) →樂成宮(搭乘18號公車於莒光新城下車) →台中孔廟 →(騎iBIKE至)一中街→(於台中一中搭乘81號公車於草悟到市民廣場下車) 草悟廣場(步行)→市民廣場勤美綠園道(騎iBIKE至) →國立台灣美術館

1.樂成宮

位於臺中市東區的樂成宮,裡頭供俸的主神為媽祖,樂成宮因而被稱為「旱溪媽祖廟」,同時也因為其歷史久遠,可回推至1753年,因此也被臺中是文化資產處列為三級古蹟。九二一地震時,曾導致廟裡的石柱位移,部分屋頂倒塌等狀況,後續申請經費修補並於2003年完成高四十公尺的標碑。近年來也因為廟裡頭月老靈驗的緣故,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樂成宮旁的街道集結許多美食小吃,包含肉圓、米糕、隔間肉湯等,成了廟口附近的亮點之一。
 
地址:臺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月老紅線之旅月老紅線之旅
2.臺中孔廟
臺中孔廟坐落於臺中市北區,與忠烈祠相鄰,平時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共在每年9/28教師節時舉行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釋奠典禮另為服務考生與學生,每逢考季前均會適時舉辦祈福許願活動以利考生、學生及家長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亦協辦各項藝文活動,並有民間社團辦理攝影與寫生等活動,增添文化社教的功能。
 
地址: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0號
月老紅線之旅月老紅線之旅
3.一中商圈
離孔廟不遠處,就可以來到臺中高中男生的第一志願「臺中一中」,而一中商圈裡頭的食物選擇也是相當豐富,在2017年更有一棟全新的I-plaza廣場進駐,為此處錦上添花,如果你很久沒來這裡,小編跟你保證這幾年商圈的變化很大,可以再來一次!一中街可以說是從白天一直熱鬧到晚上,無論你是要吃早餐還是買宵夜、喝飲料,趕快來此處蒐集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吧!
 
地址:臺中市北區一中街
月老紅線之旅
4.草悟道
吃飽喝足後,必須散步消化一下,草悟道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美術園道綠園道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以及沿線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等活動結點,絕對值得你細細品味。此外,草悟道除了不定期會舉辦活動之外,也能看見許多別人家的毛小孩在這邊揮灑自己的活力,下次來不妨悠遊於綠藝之間,看見一座城市的兩種態度吧。
 
地址:臺中市西區向上北路
月老紅線之旅月老紅線之旅
5.國立台灣美術館
沿著草悟道來到了台灣第一家國立的美術館。國美館裡頭大大小小的展廳也不定期會有不同的展覽可以參觀。展覽以外,國美館更設立了兒童遊戲區、兒童繪本區、戶外開放空間等休閒場所,讓建築本身更具有開闊性與親和性。或許就在欣賞藝術作品的當中,我們自己對於愛情的念頭將會出現不同的新想法也說不定。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月老紅線之旅月老紅線之旅※更多公車路線可至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系統查詢:
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