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

更新日期:2022-08-02 1.8萬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花海農遊、生態環境、歷史巡禮、海洋遊趣、美食之旅、其他

文章內容

定位點
在第二市場大啖道地傳統早餐,停留宮園眼科拍下打卡美照,午後前往審計新村品嚐美味甜點,黃昏驚艷高美濕地的燦爛夕陽,那麼晚上呢?天黑了可別急著離開,夜裡的臺中一樣精彩!
除了大家熟悉的夜市以外,還有夜景與美食的配套行程、點燈後更美的知名景點,現在就帶你探探臺中夜間限定的景點!

1.望高寮夜景公園
天黑了上哪去?當然不能錯過臺中的夜景啊!來到城市周遭的高點,俯瞰燈火通明的都會,是情侶間最喜愛的浪漫時刻!說起臺中在地人的私房夜景景點,望高寮夜景公園一定是榜上名單,位於臺中南屯和大肚交界,雖然位處偏僻,卻能夠同時遠眺星空、大肚溪、彰化平原,以及臺中港,不來一趟實在可惜!除了在公園裡散步賞景外,附近也有景觀餐廳,一次滿足視覺與味蕾!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圖片來源:網友 【 aaxxx062 】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公老坪 – 廟東夜市
臺中百萬夜景第二處-公老坪!位在豐原區的公老坪,是臺中年輕人的約會勝地之一,遍佈不同形式的景觀餐廳,親子同遊也非常適合!既然來到了豐原區,夜間限定的行程一定不能錯過廟東夜市,鄰近豐原火車站與慈濟宮,因為發展歷史悠久,許多老牌小吃藏身在此,像是兼具酥脆與紮實口感的菱角酥、香氣四溢的三角圓,還有湯底特別的黑色四神湯!吃飽喝足後上山看夜景,臺中夜間行程超讓人滿足!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圖片來源:網友 【 fsg1050730312 】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3.鰲峰山觀景平台
位在清水的鰲峰山市鎮公園,與一旁的好漢坡、雲頂觀景平台,經過臺中市政府整頓後,成為大家熟悉的鰲峰山觀景平台;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這裡的景色都讓人著迷,也是在地居民午後散步首選!其中180度的扇形大平台,設置了許多座位,讓旅客們能夠愜意地欣賞美景。建議在好天氣的日子裡,傍晚就前來鰲峰山觀景平台,西夕與夜景一次滿足!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圖片來源:網友  lin_c_yo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4.蒐集大坑四座景觀橋 – 旱溪夜市
只看夜景不過癮?那就來大坑蒐集四座景觀橋不同的模樣吧!新桃花源橋、浪漫情人橋、大坑清新橋,以及藍天白雲橋,四座不同主題特色的文化景觀橋,除了新桃花源橋橫跨廓子溪以外,其餘皆為跨越大坑溪,橋梁連接了四號道路,通往北屯區、大坑區、太平區……等,不僅讓交通更加便利,也是觀景好去處!接著再到旱溪夜市走走,每週二、四、五、六營業,便宜的小吃美食深受在地居民喜愛!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大坑景觀橋 - 蝴蝶橋)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大坑景觀橋 - 粉紅情人橋)《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大坑景觀橋 - 藍天白雲橋)《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大坑景觀橋 - 新桃花源橋)《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
5.筏子溪廊道 
筏子溪廊道是大家都熟知的臺中熱門景點,不過你知道它在夜間也別有風情嗎?筏子溪廊道是臺中的迎賓河,搭乘高鐵時只要看到河岸邊大大的TAICHUNG字樣,就代表離臺中不遠嘍,除了能夠在白天漫步綠意間,夜裡點燈後,伴著徐徐涼風散步也是不錯的好選擇!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
6.綠川 – 柳川 – 一中街
綠川和柳川應該是不用再多說的夜景熱門點了吧?不僅改善了河岸汙水機制,兩條河川特別以藝術造景美化,導入公共藝術並運用水元素,並結合鄰近景點,如:第二市場。營造臺中獨有的人文氣息!距離不遠的一中街是臺中流行元素的匯聚點,美食與購物樂趣都能在這裡找到,不妨將這幾個景點一起規劃進你的臺中旅遊行程吧!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綠川)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柳川)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一中商圈)

7.都會公園夜景 – 東海夜市
有月老夜景之稱的都會公園夜景,是情侶們必訪的浪漫夜景地之一!可以一覽臺中港、高美溼地、沙鹿,和車流往返的國道三,遼闊視野吸引旅客們一再到訪;而隨著東海大學日漸發展的東海別墅商圈已有50多年的歷史,販售各式各樣的小吃,如雞爪凍、烙餅、雞排堡、鹽水雞、福州包、豆花、黑肉圓、滷味……等,讓你大飽口福!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圖片來源:網友 azpg.1224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臺中夜未眠,天黑後還能這樣玩!》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