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柳川水岸步道

Google評價: 4.2
建議旅遊時間:0.5-1小時
更新日期:2024-02-27
柳川是台中市中心四條重要河川之一,整治之後成為市區首座永續性生態工法開發的景觀河岸,白天景色宜人,晚上燈火璀璨,成為台中新興的熱門景點,不僅是IG打卡拍照的好地方,也是一條會呼吸的河川,兼具了美感與儲水灌溉的功能。

介紹

白天的柳川呈現悠閒的氣息,水質清澈,可近距離欣賞水中的錦鯉,十分適合親子出遊踏青;而晚上的柳川充滿浪漫的氛圍,走在璀璨的燈火下,看著閃閃亮光的柳樹和裝置藝術天鵝,不僅是拍夜景的好地方,也適合情侶夜晚來此散步。

柳川是一條會呼吸的河川,拓寬兩側護岸改為緩坡,有助排水及透水,並藉由滲透及蒸發,減輕暴雨逕流對排水系統的負荷,河岸下方設置水撲滿吸收水份,儲水回抽作為澆灌使用,河道下方則設置滲透性排水管(HDPE管),在枯水期與豐水期之間調整水源,創造出如同海綿般吸水的彈性空間。


而為兼顧水質及生態,柳川水源經過上游汙水截流送至中華水質淨化場處理後,現在已有顯著改善,由原先嚴重汙染降為輕度汙染;河岸旁除移植37株喬木,同時也新植38株水柳保留柳川風情,加上流蘇、台灣欒樹及光臘樹等台灣在地原生植栽共159株喬木,讓柳川河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

部分圖片由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提供,版權歸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所有。

服務設施

  • 步道
  • 導盲磚
  • 無障礙坡道
  • 無障礙停車位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柳川(水利局提供)
柳川河岸景觀
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提供
民眾於夜晚時常在柳川河岸旁休憩
柳川水岸夜景
柳川水岸夜景空拍
柳川水岸日景空拍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