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綠川水岸廊道

建議旅遊時間:0.5-1小時
更新日期:2024-02-27
中區綠川原名「新盛溪」,於1912年更名,是日據時期臺中「小京都」計畫中的亮點河川,小小一條新盛橋(現中山綠橋)是當時臺中八大夜景之一。

介紹

 綠川新盛橋以水質及防洪為優先考量,打破傳統水岸景觀整治方式,企圖營造為生態棲地、結合低衝擊開發的環境,打造臺中火車站新生水岸門戶意象。

綠川水岸以自然及藝文展現為主題,導入公共藝術並運用水元素,創造多元創意藝術舞動空間,並融合多元東協風情。

結合宮原眼科及中山綠橋、櫻橋遺跡等歷史建築,營造具人文氣息的景觀河岸,形塑人文水岸空間氛圍。承昔往日沿岸綠蔭的記憶,以台灣原生樹種及護岸垂懸植物,呈現獨特的水路空間,建築新的綠川林蔭步道。

部分圖片由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提供,版權歸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所有。

服務設施

  • 導盲磚
  • 無障礙坡道
  • 無障礙停車位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活力臺中摺頁
綠川
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提供
活力臺中摺頁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