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繼光街商圈

建議旅遊時間:1-2小時
更新日期:2023-06-16

介紹

繼光街是屬於臺中市早期發展的商業型街道,該地區在日據時代稱之為「榮町」。在臺灣光復以前,以布店、飲食店、錶店及雜貨店等民生商業為主;日據時代至光復初期,可說是全臺中市最熱鬧的街道之一。

繼光電子街
 

臺中市繼光街原是臺中市中區商業區的主題性商業街道之一,由繼光街、綠川西街、臺灣大道、及其相鄰之自由路商圈而形成的商業性活動街廓。目前已完成繼光行人徒步區造街計畫,其主要目標為串連繼光街周圍之火車站、中山公園、電子街及綠川西東街等,延續嶄新的造街風貌;改善目前接通壅塞、街道混亂景象;及結合騎樓與商家店面,加強該區商業活動,吸引人潮,促進繼光街商業發展。
 

繼光街是當時最繁華的商圈,也是老一代臺中人的回憶;隨著時代的斗轉星移,演變成多元化的經營,展現商圈旺盛生命力。另一項特色,就是美食,品嚐不同風味佳餚,一次滿足你的味蕾,來這絕對讓你吃喝玩樂樣樣足。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繼光電子街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