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Google評價: 4.4
建議旅遊時間:1-3小時
更新日期:2023-10-04
進入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彷彿進入一座美麗又有著動人故事的音樂殿堂。耳際傳來鏗鏘有序的節奏,引領一窺精湛工法,耀眼奪目的薩克斯風反覆流串在師傅的手指間,得使專業音樂人奏出美妙的樂音。一旁的舞台佔據了所有的目光,只因恣意放肆的樂手。我們孜孜不倦的創造愉悅聲,在意您對樂器的苛求,希望帶給您生命中難忘的音樂旅程。

介紹

玩賞攻略

◼️薩克斯風收藏

◼️參觀工廠專業製程與精密技術

 

館內展出張連昌先生的歷史文物,並提供文化導覽,紀錄台灣薩克斯風故事與訴說張連昌先生精神,並珍藏發明人阿道夫.薩克斯先生所打造,距今163年歷史的薩克斯風。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薩克斯風
2010年榮獲經濟部評選「優良觀光工廠」。開放參觀工廠專業製程與精密技術,吸引眾多國內外人士、團體參觀,並定期舉辦薩克斯風大師講座、專業樂團樂手演奏會,展演宣講及學術研討發表會。 「張連昌薩克斯風」將這六十五年的事業朝百年企業的願景前進,不斷的成長與發展,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為社會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展示區
家庭成長背景
張連昌先生,西元1913年12月10日生,家中排行第五,出身務農的家庭,世居后里墩西村。21歲與胡屘女士結婚,婚後育有2子4女,以繪圖為業,為逃避日本軍伕之徵召,流浪外鄉以演奏為業。台灣光復後,32歲投入樂器製作,35歲製出作全台灣第一支薩克斯風,開啟台灣薩克斯風故鄉的傳奇。連昌先生卒於西元 1986年1月,享年73歲。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展示工具間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師傅調整薩克斯風
學畫之路、美感淬煉
張連昌先生從小對藝術展露極高興趣與天份,不受當時男丁需務農之禮俗束縛而熱衷繪畫。13歲遂跟隨住於大甲的中國大陸唐山師傅專研工筆畫與裱褙。爾後赴台北接受嚴謹的繪畫訓練,回鄉後並以此為業。這些歷練讓連昌先生的美學有著更 深的感官淬練與積累,亦培養出專注與堅持的毅力。

悠遊音樂,沉浸音符魅力世界
年輕時的張連昌先生擅長舞文弄墨,愛好音樂。他跟著人稱「黑印度」,真名已不復記憶的鄉人學習吹奏小喇叭和薩克斯風,從此醉心樂器演奏。西元1945年連昌先生與地方上一群喜好音樂的當地士紳組成Jazz Band輕音樂團。

團員們都具深厚的樂理基礎和嫻熟的演奏技巧,南北演出造成轟動,名傳四方。爾後,連昌先生在製作樂器之餘也教導工廠裡的學徒吹奏樂器,部分學徒轉向張基盤先生研習專業演奏。隨著電視台開播,電視台的樂團樂師大多來自后里,「后里出樂師」口碑也不逕而傳!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演奏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導覽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坡道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薩克斯風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展示工具間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戶外裝置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導覽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展示區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演奏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師傅調整薩克斯風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特色薩克斯風洗手台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