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高美濕地木棧道
許多民眾坐在木棧道休憩賞夕陽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夕陽

高美濕地_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Google評價: 4.5
建議旅遊時間:2-3小時
更新日期:2022-06-01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701.3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

介紹

木棧道開放時間
高美濕地潮汐預報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前身為高美海水浴場,隨著臺中港的啟用,高美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導致遊客漸漸稀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宣告關閉,卻也因為泥沙的堆積,造就了今天生態豐富的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夕陽


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種類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前往作客,不管是短暫的休息,或是駐足過冬,都為高美濕地增添了不同的生態風貌,更成為賞鳥人士的新據點。
許多民眾坐在木棧道休憩賞夕陽

高美自行車道是沿著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3.3公里,車道旁緊鄰清水大排和高美溼地,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夕陽的好地方,未來還可眺望西側海岸正在興建的風力發電機組,是個可以讓遊客旅遊休憩的好地方。

高美濕地木棧道

高美濕地-天空

高美濕地旅客服務中心:https://hocom.tw/web/Home/index?key=69442570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天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下午
高美濕地-天空
高美濕地-雲
高美濕地-夕陽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藍天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散布的人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