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臺中市第二市場

建議旅遊時間:1.5-2小時
更新日期:2023-08-24
位於臺中市中區三民路與台灣大道一段處,是台中美食集中地。市場內的爌肉飯、麻芛、香菇肉羹、紅茶、麵攤,都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小吃攤,隨意撿家坐下,端上的都是一碗碗經過數十年歲月,無數老饕鑑賞過的美食。在此,你也可以見到許多台中老饕來這一解嘴饞。在逛街品嚐美食之際,別忘了抬頭看看市場內歷史悠久的屋頂、或是街角的樓梯。

介紹

第二市場(全稱臺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位於臺中市中區三民路與台灣大道一段路口,佔地2,388坪,屬三翼放射狀建築型態,中央以一座六角主樓為其核心,市場內有54間店面、約有300售賣各種貨品的攤位。
第二市場-外部拍攝
第二市場原為日治時期的新富町市場,主要販售精美高價的貨品,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後經台中市政府全面整修而成現今風貌,自創立已有近八十年的歷史。
第二市場-六角樓
第二市場是台中早期相當重要的民生物品集散市集,因此販賣的商品十分多元,需要分類別劃分攤販的區位,因而使市場的通道呈現六角形放射形狀,故又名為「六條通」。

第二市場內集結眾多知名的美味小吃,山河滷肉飯、老賴紅茶、老王菜頭粿、鄒記蔥油餅、李海魯肉飯、茂川肉丸、顏記肉包、福州意麵等,都是在地人難忘的好味道,也是外地人常慕名而來的知名美食。
第二市場-百味牆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公廁
  • 公車站
  • 導盲磚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坡道
  • 無障礙停車位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活力臺中手冊
第二市場-外部拍攝
第二市場-百味牆
第二市場-愛玉
第二市場-攤販與客人
第二市場-三代福州意麵
第二市場-相思麵店
第二市場-地瓜
第二市場-蘿蔔糕
第二市場-武德宮
第二市場-豬頭皮
第二市場-內部店家
第二市場-六角樓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