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東海大學_路思義教堂

Google評價: 4.5
建議旅遊時間:2-3.5小時
更新日期:2023-11-02
東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背景的大學,校園面積廣達1,339,531平方公尺,是臺灣第一座私立大學,擁有臺中最美麗校園之稱,校園中最知名的景點非「路思義教堂」莫屬,形狀宛若禱告的雙手,靜靜地為莘莘學子們祈福,上課期間學子們往來穿梭,假日則是遊客如織,更多的是一幅幅親子親暱互動,共享天倫樂的畫面。

介紹

路思義教堂封館修繕中,預計在112年12月完工。

來到充滿綠意的東海大學,走在約農路上或是任選一塊草地坐下來,享受靜謐的時間,任由陽光揮灑在身上,與這邊的樹林、草地、蟬鳴及鳥叫融合為一體,靜靜的感受大自然的賜予,生活就是可以這麼簡單悠閒。
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為東海人的信仰象徵,位於整個校園的中心,西接教學區,東接宿舍區,東海大學早期樹木尚未繁密之前,校園內任何一處地方都可看到路思義教堂,正因如此,它變成為東海人最重要的精神指標,為著名華裔美國建築師貝聿銘先生的傑作。教堂為了採光及明確表現結構起見,以四片三度曲面板構成,類似倒置船底,其上小下大的形狀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從正前方或四十五度角內觀看,最能表現出路思義教堂那「曲線型」的美。每年耶誕節,路思義教堂是慶祝活動的重要地點。
路思義教堂正面

欣賞完校園美景和雅致的教堂之後,鄰近的東海別墅、藝術街及中科商圈都是不錯的好去處,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創意商品及精品讓你有得吃又有得逛,同時也讓這一整天的旅遊行程能夠更加的豐富滿足。
東海大學-門口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步道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鳳凰花與教堂
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玻璃門
東海大學-門口
東海大學-樹林
東海大學-藍天白雲
路思義教堂正面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鳳凰花盛開
鳳凰花景觀
東海大學-入口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