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水流東桐花步道

建議旅遊時間:1-3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2

介紹

位於外埔區的水流東桐花步道,全長2.4km,舊稱水流東情人幽徑,於民國98年改名為桐花步道,當地居民於水圳兩旁種滿桐花,這裡每年4~5月下桐花雪。水流東以前是灌溉渠道,一般水往西流,但這條灌溉渠道一路由西向東墊高。居高臨下,途經葡萄園、番茄園,還有「水流東」,位於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旁的高鐵觀景台,為距離高鐵最近的觀景台,對照設置的時刻表可觀看疾駛而過的列車,適合徒步、騎單車,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路線。

來永豐里桐花步道,沿著桐花步道的水圳前進,走過兩旁的稻田、果園,中間的溝渠轉向至名為「水沖呇」的坡崁,約10樓落差,水量大時奔騰如洩洪般氣勢,溽暑在步道上,更可享受清涼。
俯瞰高鐵

來到這裡,建議放慢心情,讓腳步隨著農莊山野的芬多精遊走,聽著蟲鳴鳥叫,並在步道一隅眺望飛梭的高鐵和片片農田,當然,可帶著食物,和親朋好友選一高處野餐聊天,渡過悠閒時光。

服務設施

  • 步道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坡道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俯瞰高鐵
高鐵路過
看板
水流東桐花步道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