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豐原慈濟宮

Google評價: 4.6
建議旅遊時間:0.5-1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2
豐原著名的廟東夜市,所指稱的廟宇即是「慈濟宮」,創建約為清朝年間,供奉天上聖母,為豐原地方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建築為三殿兩戶龍式,座南朝北,廟前種植有老榕樹,並有一對由民間企業所捐獻的巨大銅獅子,氣勢十足增添莊嚴。
  
經過多次整修的慈濟宮,歷年來耗費不少心力維護,保留了珍貴的歷史文物,像是宮內的木雕、石雕工藝精細,皆出自名師名匠之手,石壁、石獅、龍柱、羅漢柱及彩繪等,細細觀察其生動神采,展現傳統文化的珍貴。

介紹

位於中正路與信義路交叉路口,慈濟宮是豐原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創建於清雍正年間,迄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初名為「觀音亭」,日治時期曾被充為學校,日治大正6年(西元1917年)在地方士紳張麗俊先生積極推動下修繕廟宇,奠定慈濟宮今貌的基礎。
豐原慈濟宮-千里眼與順風耳
後經郭石來先生與多方人士努力下,於九二一大地震後再度以仿古修復,並完成慈濟大樓、文化大樓等工程。慈濟宮另設有圖書館、頌經團、慈明團等。
豐原慈濟宮-屋頂

正殿供奉媽祖,同祀神明為神農大帝、文昌帝君、觀音菩薩、地母娘娘、註生娘娘等。前慈濟宮主委曾表示:「引炷入爐,不如誠心向天;求神禱拜,毋寧修身自持」。信徒只要誠心向天,修身自持,雙手合十參拜也可。每年的媽祖聖誕前夕,慈濟宮會舉行祭典,場面莊嚴。媽祖聖誕(農歷3月23日)即有繞境活動,是每年一度的重要慶典。
天上聖母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公廁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豐原慈濟宮-門口
豐原慈濟宮-石龍
豐原慈濟宮-屋頂
豐原慈濟宮-燈籠
豐原慈濟宮-石獅
豐原慈濟宮-聖母像
豐原慈濟宮-天上聖母
豐原慈濟宮-風調雨順門牌
豐原慈濟宮-龍
豐原慈濟宮-千里眼與順風耳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