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勤美誠品綠園道

建議旅遊時間:2-3小時
更新日期:2023-11-30
勤美誠品綠園道是位在西區公益路與草悟道旁的購物商場。與市民廣場比鄰,鄰近景點還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金典酒店、全國大飯店、亞緻大飯店等。

介紹

由知名建築師陳瑞憲與郭旭原將大樓重新改裝設計,原本這棟建築物本是半廢棄的停車場大樓,在勤美與誠品團隊接手之後,為了讓這棟建物能與週遭的綠意融合,堅守尊重自然的理念,在結合數百位專家克服萬難之後,決定讓四週的綠意往牆面上延伸,打造一座讓植栽與建築共生的都市立體花園。

這是台灣第一座大型植生牆,外牆上總共有12萬顆植栽自然生長,配置了3公里長的水路管線,定時提供水份和養份,這些植栽每天能吸收200公斤的二氧化碳,釋放150公斤的氧氣,在夏天還能有降溫節電的效果。

動用了建築、結構、景觀、植物等各界的專家,歷時一年多、三十幾次的改圖、無數次的現場勘查及生態研究後,終於克服結構、重力、選種、澆灌、排水、防颱、抗震等困難,成功地將約14萬棵的植栽架上牆面。又為了讓植栽與建築可以永續共生。這裡的植生牆配備了完整的澆灌系統,用超過6千支隻滴管、3公里長的水路管線與數百個噴頭,讓植栽可以循環自生、無須更換,還成為許多花鳥蝴蝶的家。

除了建築外觀之外,為了打造一個充滿陽光、空氣、水的綠色購物空間,不惜打掉了購物中心正中央的精華地區、創造挑空5層樓、高達20公尺的室內植生牆,並精心地設計了水循環鏡面水池,架設水中舞台作為文化創意活動的表演場地。3樓誠品書店是中區最大的旗鑑店,讓勤美誠品綠園道成為自然人文新地標,不但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更代表台灣榮獲素有不動產屆奧斯卡獎之稱的「2010年全球卓越建築獎」。

園區裡還有兒童館、音樂館、誠品酒窖及各式主題餐題、精緻超市與多功能展演廳,並有超過百坪的誠品文具館、生活精品、設計師服飾配件,營造出最新創意時尚的氛圍,最適合喜歡精品、創意、時尚的朋友。
 
此外,它鄰近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金典酒店、全國大飯店、亞緻大飯店、世華國際大樓等,遊客可以自行搭組行程做一個歡樂的一日遊。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 導盲磚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坡道
  • 無障礙電梯
  • 無障礙停車位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勤美誠品大樓
綠地野餐
遠景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