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第四信用合作社

Google評價: 4.4
建議旅遊時間:1-2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1
同為日出集團旗下的第四信用合作社,是繼宮原眼科後另一處老屋改造的成功案例。位於中山路上的第四信用合作社,將老舊的建築賦予新生命,時尚與老建築融合得宜,令人感覺耳目一新。外觀保留金庫的特色,再搭配整建後的設備,裡頭則售賣各式冰品美食,包括鹹點、甜點、芒果冰、及超級豐仁冰。

介紹

繼「宮原眼科」後,以製作糕餅出名的日出集團,再次打造台中老建築新亮點——第四信用合作社。這是一棟落成於民國55年的建築,新改造的第四信用合作社沿用原有名稱,整體建築刻意保留舊有的鋼筋水泥外貌,露出建築結構與橫樑,創造出古今交錯的美感。


內部裝潢上則是採復古風格,如壁上掛著過去合作社員工的照片、騎樓的磨石子地板、二樓吧檯櫃檯底下的瓦片、金庫造型的大門等,營造出當時合作社的氛圍。
 

第四信用合作社的騎樓販售豐仁冰與各式水果挫冰,利用手搖式的古早味剉冰機,設計成水果冰磚,再以果凍、海藻糖點綴,不僅可口又賞心悅目。一樓內部販售多種口味冰淇淋,冰淇淋以經典老歌命名,別具特色。

用餐區的空間設計上,合作社將金黃色的燈飾懸吊於未經修飾的天花板下,製造出一種昏暗卻又巧妙的違和感。二樓則是販賣各式冷飲、滷味、點心等等。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活力臺中摺頁
第四信用合作社
第四信用合作社-座椅區
第四信用合作社-玻璃櫃側拍
第四信用合作社-玻璃櫃
第四信用合作社-金庫
第四信用合作社-紅燈籠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