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廟東夜市

Google評價: 4
建議旅遊時間:1.5-2小時
更新日期:2021-08-13
豐原廟東復興商圈,亦稱廟東小吃街、廟東夜市、廟東商圈。位於臺中市豐原區慈濟宮旁,範圍包含中正路、博愛街、復興路、信義街。夜市發展歷史相當久遠,是許多學生的聚集熱點。附近的復興路商圈,也增加了三民路、復興路、和平街,範圍大約圍繞著豐原媽祖廟,為山線地區居民逛街之處。

介紹

「慈濟宮」廟會活動吸引眾多人潮,攤販也隨著人潮越聚越多,久而久之,便慢慢形成了夜市規模。當時的攤販大多環聚在「慈濟宮」的周圍與廣場中營業,後來「慈濟宮」利用擴建機會,將攤販予以規劃,隨後政府更將小吃街的規模擴大,召集更多餐飲業者加入經營,於是形成今日的「豐原廟東夜市」。
廟東夜市-一隅
豐原廟東夜市在網路上頗有具盛名,許多老店林立於此。這裡的三大必吃的美食有排骨麵、鳳梨冰與蚵仔煎。

創業已超過30年的「清水排骨麵店」,在夜市裡招牌老、生意也最好,「清水」的取名也蠻有意思,聽說是因為該店創始人命中缺水,門口還掛著「外帶享用左邊稍候」跟「現場享用右邊稍候」讓人印象深刻。
廟東夜市-民眾消費 
擁有70幾年歷史的「金樹鳳梨冰」,採用古法製作鳳梨冰,製作時將鳳梨與糖長時間熬煮,不加任何人工甘味的口味尤其讓人懷念。
 
「正兆蚵仔煎」也是另一家必吃的小吃店,肥美的蚵仔搭配上空心菜、豆芽、與蔥末,最後再淋上加有花生粉的濃郁醬汁。
廟東夜市-清水排骨麵
從豐原的特產小吃到來自全省各地方的小吃,更加豐富了小吃街的口味,而廟東小吃更帶動了豐原區區的商圈。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活力臺中手冊
廟東夜市-一隅
廟東夜市-民眾消費
廟東夜市-美食
廟東夜市旁-慈濟宮
廟東夜市-清水排骨麵
廟東夜市-甜品
廟東夜市-小吃
廟東夜市-夜市
廟東夜市-廟門口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