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幸福臺中」

更新日期:2023-02-03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幸福臺中」
活動月份:
2023-02-04~2023-02-12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 活動期間:112年2月4日(六)~2月12日(日)
  • 開燈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 地點:中央公園

最療癒、最溫馨、最耀眼的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幸福臺中」將於2月4日至12日在臺中市中央公園盛大展開!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以「幸福臺中」為主軸,佈置7大主題燈區、逾30座燈組,以環境友善議題結合場域特色,打造出專屬中央公園地形地貌的璀璨燈區;白天是大型裝置藝術公園,夜晚則搖身變成耀眼花燈樂園,交織展現臺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並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經濟重振的意義,邀請全臺民眾體驗臺中舞彩絢麗的燈光饗宴,感受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主燈  幸福臺中 Happy兔
主燈 幸福臺中Happy兔
本次主燈「幸福臺中 Happy兔」,結合傳統花燈技藝、科技藝術展演手法,打造全臺規模最大的水上動態主燈。
主燈群以水上圓球為中心,二旁建築群景片高低錯落,隱約可見知名的中臺灣電影中心、國家歌劇院等建築,透過燈光色彩的層次烘托,象徵幸福臺中的城市意象。
主燈秀時,「Happy兔」從星球內升起、靈活耳朵上下擺動,曲音高揚時,「Happy兔」從星球上一躍而起、昂首向上,帶領大家邁向低碳、宜居、美好未來的城市光景。

主燈秀展演│
2/4 (六)-2/12(日) 18:00-21:00 每整點展演一次,主燈動態3分鐘、光束秀15分鐘,每次共18分鐘。
2/4(六)開幕 第一場18:58展演


兔萌窩燈區
兔萌窩燈區
8米高的「兔媽媽」在中央公園跨越橋上方,叼著紅蘿蔔,溫暖地守護著天井下的兔寶寶們,天井則變身兔子窩,有好幾隻可愛兔寶寶在這裡或玩或瞌睡的休息著。而另一頭的羅馬柱變身為大大小小的紅蘿蔔田畝,讓兔子窩充滿療癒幸福感。


夢幻樹燈區
夢幻樹燈區
結合中央公園自然地景與投影,由老樹延伸了一圈無底樹洞,創造僅此一處的魔幻場景。就像是一扇任意門,透過樹洞,窺探著門後的神秘世界,一起闖進幸福兔的夢境中。

展演時間│
2/4 (六)、2/5(日)、2/11(六)、2/12(日) 18:40-21:40
每小時展演一次,每次90秒
2/6(一) - 2/10(五) 18:40-20:40
每小時展演一次,每次90秒


萌蟲蟲燈區
萌蟲蟲燈區
燈區以生態常見的獨角仙、瓢蟲、蜻蜓等昆蟲造型燈組,結合各種奇花異草、大小蘑菇及樹上飛舞的蝴蝶、蜜蜂。豐富鮮豔的色彩,在公園裡創造了一個奇幻世界。


萌兔萬花筒燈區
萌兔萬花筒燈區
10米高的大型兔子結構裝置呈現萬花筒般的色彩轉換,搭配gobo燈光投射兔子剪影,彷彿兔子群結伴嬉戲,熱鬧非凡。在大結構兔對面坐著的萌小兔,則以傳統花燈手法製作,大兔兔與萌小兔互相對望,也象徵創新與傳統的合作。


好冰友找朋友燈區
好冰友找朋友燈區-LaLaLa
本燈區與暖男插畫家「米拉」合作,將原創「好冰友」帶到燈會現場。「好冰友」以插畫故事呈現:在氣候暖化、生態變遷後,本來此生不會相遇的南極小企鵝與北極熊成為朋友,展開了一連串互愛互助的生活故事。好冰友希望在燈區召集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關注環保永續及生態議題,珍惜這片土地。


光之流域燈區
光之流域燈區
6組3米高的兔子連續發光亮起,不斷的往前奔跑,引領民眾一路往前,而前方兩側的草坡雷射兔也準時在夜晚啟動,一路向北躍進主燈的河域中,搭配水霧燈光的渲染,中央公園的兩岸河域格外浪漫。

展演時間:
2/4 (六)、2/5(日)、2/11(六)、2/12(日) 18:20~21:50
每15分鐘展演一次,每次90秒
2/6(一)-2/10(五) 18:20~21:20
每15分鐘展演一次,每次90秒

「魔盒世界」燈區
魔盒世界-寶石奇幻植物
分為飛碟迎賓區入口、漂浮森林、萌萌阿達兔、奇幻寶石森林、生命的願望之樹、魔盒部落、異獸、太空基地、星際傳送及離境之光隧道等10區,利用許多富有特色的大型裝置藝術、聲光投影及光環境佈置,以故事性的方式展出,講述人類只是來自地球的過客,登陸到魔盒世界後遇見一個不可思議的奇幻異世界,裡面有騰空的浮石、各種亮麗繽紛的奇異植物、科幻電影裡的異獸及一群可愛的阿達兔,還有象徵與宇宙萬物連結的生命之樹。


小提燈 HAPPY兔
小提燈 HAPPY兔
以寵物兔子為造型設計,長長耳朵、萌萌眼神、慵懶坐姿及大大腳掌,看起來療癒滿滿。利用紙張設計,呈現出兔子澎澎的圓潤感,立體的腳掌,增強可愛度。為讓小朋友感受與小兔的親密,將提把改成背帶,可把提燈背於胸前,就像背著寵物出門一樣。長耳朵裡設計簡單連動結構,拉動頭部後方細帶做出耳朵擺動效果,既可愛又富有趣味。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期間,每日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發送,一人限領一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歡迎大家提著「HAPPY兔」逛中臺灣元宵燈會喔!
燈會資訊地圖
交通方式懶人包
交通管制
假日免費接駁捷運轉公車公車及微笑單車站點汽機車停車區


行銷合作單位芳名錄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基金會、欣中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合眾汽車有限公司、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好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欣彰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三中港奧特萊斯股份有限公司、鍵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華商商務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興電子地磅製造有限公司、仕興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永紘精密機械有限公司、加達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中郵局、太平洋百貨豐原店、秀泰生活、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台中中港分公司、臺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清新溫泉飯店、向海那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摩菲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臺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愛買水湳店、台中國際展覽館、台中世貿中心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