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幸福城市观光建设再升级 大坑9号步道全新优化蓄势待发

更新日期:2020-07-20 1267

台中大坑9号步道,广受民众喜爱,因步道使用频繁,部分木栈道设施已有老旧情形,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预计自今(109)年7月27日起至10月15日止封闭里程1K+150至350公尺间木栈道进行施工改善,提醒民众暂勿前往该路段,避免发生危险,步道起点处至1K+150路段仍可正常通行,呼吁民众可串联9-1号步道,形成环状路网,10号步道则建议由原路径往返,9号木栈道整修完工後将提供民众更优质的步道休憩环境。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市长卢秀燕相当重视登山环境品质,观旅局今年至目前已陆续整修完成大坑4、5号步道,大坑9号步道全长约1600公尺,入口由北屯区东山路转入经补路,位於农夫市集旁,与地震公园相距不远,自产业道路起始,沿途路径坡度不大,伴有农民种植的果树及竹林、野树相伴,9号步道里程1K+150至350公尺间为此次整修重点的木栈道,再继续行走又可到达造型特殊的八角观景平台,终点可通往观音亭休憩区,因沿途可连结9-1号及10号步道形成环状登山路线,并与6号步道相通,形成一日游登山路网,是台中市大坑风景特定区最热门的路线,难度属亲子级步道,预期後续整修完竣後,将大幅优化步道整体安全性及行走舒适度。


林局长提醒,目前时序已进入夏季,平地气温节节上昇,更吸引大批民众登大坑12条步道避暑,不过因夏季雨水多,从事户外活动最好随身携带雨具,於登山时亦要特别注意天候状况及个人体能健康状况,防晒措施不可少,且需多补充水分,避免造成晒伤、热衰竭或中暑情形。另外,夏季时梅雨锋面可能会伴随雷阵雨,提醒民众,切勿逗留在高处或山顶。建议民众在行前先参考中央气象局发布的气象资讯,视天气状况及个人健康状况安排行程,携带合适装备,才不会败兴而归。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表示,市府为体贴登山游客,并持续办理步道维护整修工作,施工均采分段封闭方式施工,目前尚有3号步道沿线木栈道整修封闭施工中,各步道危险路段围设安全警示带,提醒游客注意勿擅闯;今年度亦持续针对大坑各登山步道编列经费办理整修,各步道封闭施工最新资讯请上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询。


林局长最後也强调目前为防疫期间,观旅局致力打造安心旅游环境、积极展开观光行销同时,亦针对旅宿业者推出「安心旅宿」认证标章,提供给通过审核的旅宿业张贴於入口处,让民众轻松辨识、安心入住,创造住房商机。另外即日起至8月底实施振兴经济方案配合购物节活动,让来台中游客除到一般店家消费累计500元,就可获得一组抽奖号码,至购物节合作之优惠店家消费更有累计金额3倍计的超值优惠,等於只要消费167元,就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有现金、小豪宅、汽车等多项大奖;市内餐饮旅宿、观光工厂及其他相关业者,相继配合中央「振兴三倍券」等相关旅游优惠方案,好吃好玩又好买,满足後疫情时代民众的消费需求,并期许让产业能够快速恢复正常轨道,加速观光产业振兴,带动经济发展。

购物节详情请洽台中购物节官网: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旅宿业优惠情报(陆续更新中):https://bit.ly/2JkFNCg
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