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旅行社捷足先「登」 探索和平区埋伏坪登山步道新秘境

更新日期:2020-07-27 1289

抢攻暑假「安心旅游」振兴观光潮!六间中部旅行业者组成「安心行山踩线团」於今(25)日捷足先「登」台中市和平区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探勘暑假安心旅游登山秘境,由在地泰雅族部落讲师现场导览步道沿途风光,指导射箭、织布等泰雅原乡文化体验,融合在地人文景观特色,打造具深度、广度及创新的经典亲山游程,让旅行业者惊呼跟一般登山旅游「差很大!」。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全长2.6公里,於日治时期曾是泰雅族与日军的战役之地,蕴藏丰沛的历史故事并具时代意义,步道沿线有日治时代水圳遗址、百年榉木等,步道全线林荫遮蔽、气候凉爽,制高点更可远眺大安溪、卓兰镇、尾文坑、观音溪河街等怡人景致,民众不仅能在此欣赏步道美景,还能认识台湾历史与多元文化,非常适合暑假期间全家大小规划一趟深度旅游。旅行业者进一步指出,除了步道本身的历史故事与自然美景外,当地泰雅族原住民也正积极振兴各项部落文化,相当看好当地结合登山健行与部落探索,发展一日或二日主题套装游程。观旅局於今年8月将针对该步道推出套装游程及安心住宿好康,有吃也有住,欢迎民众暑假期间前来台中参加亲山行程、安心旅游!

观旅局表示,台中市拥有全台湾最完善的登山网络,除了享誉盛名的12条大坑步道以外,还有许多新兴登山秘境值得民众走访,随着防疫期间从事登山健走的旅客暴增,观旅局持续针对不同步道加强行销推广。观旅局长林筱淇进一步指出,台中市和平区汇聚众多特色山城,更获选为2020台湾经典小镇之一,邀请民众前往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感受山谷的清幽之後,顺访谷关泡温泉放松身心,隔日再续游梨山观光果园或者武陵农场,恰能欣赏七、八月丰收季大地结实累累的美景,回程时可顺便添购和平区特色伴手礼如梨山茶品或水蜜桃、蜜梨、高接梨等当季水果礼盒,欢迎大家前往探索幸福城市台中和平之美。

观旅局提醒民众在台中请入住合法的安心旅宿,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相关优惠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全国民众查询参考。此外,台中市府「2020台中购物节」活动已於7月1日登场,民众於活动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内来台中市(包含税籍登记在台中)店家消费并取得统一发票、或参与本活动的免用统一发票店家取得收据,即可上网登录取得抽奖资格,就有机会抽中豪宅、汽车、现金等好礼喔!更详尽的台中购物节活动讯息请上活动网站查询: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