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甲铁砧山设施优化便民 变身热门打卡新景点

更新日期:2020-09-16 1336
六角亭公厕改走浪漫风

台中市政府推动风景区环境优化建设,持续向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争取补助经费,营造友善公厕环境,109年9月初开放整修完成大甲铁砧山剑井旁六角亭公厕,观光旅游局表示,此次整修系以人本为设计概念,在既有空间架构下打造共融友善的如厕环境,除内部设备整修外,外部也跳脱既有公厕给人的刻板印象改走浪漫风,路过的游客直呼好惊艳,忍不住到现场打卡拍照,顿时成为热门景点。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市长卢秀燕相当重视民众生活方便,尤其是公厕部分,指示除做好基本清洁卫生管理外,亦应针对老旧公厕进行改善,市府自108年已陆续完成风景区大坑1号、5号步道、观音亭及大甲铁砧山国姓庙等4座公厕改善,并新建大坑9-1号步道公厕,民众反应佳。 

她表示,此次六角亭公厕整修,老旧设备及管线全部更新,并加强照明及通风设备,且特别增设亲子厕所,部分蹲式马桶改建为坐式马桶,让长者使用更加便利,外部景观以铁砧山樱花美景及在地特色产业自行车为主题,并与日式木造风格相搭配,营造出异国浪漫风,还没进公厕就被吸引。 

林局长说,观旅局後续将持续整修老旧公厕,营造更友善优质的如厕空间,同时呼吁民众一起珍惜与爱护如厕环境,此次整修公厕旁的剑井相传是郑成功部队至此,向上天祈祷求泉水,拔剑後涌出的山泉,是很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景点。 

另外,剑井地区预计今年11月初将封闭进行大整修,且最近铁砧山还新增3座超Q互动式模型屋,已在网路掀起讨论热潮,建议民众将大甲铁砧山纳入10月份中秋节与国庆日连假行程,赶在剑井封闭前来趟历史巡礼,再搭配大甲、大安及大坑三大风景区好玩的景点与米其林美食,很适合二天一夜的轻旅行。

林局长提醒,来台中享受美食、美景、美丽假期,从事户外活动时,配合防疫新生活运动至少维持1公尺的社交距离,落实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另於规划安排国内观光旅游时,推荐大家安心旅游首选台中!好玩又实惠!相关安心旅宿及安心旅游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众查询参考,欢迎大家前来台中景点游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