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甲铁砧山游客大幅成长 雕塑公园设施维护及安全改善再提升

更新日期:2020-12-17 1548
共融式设施增设防护垫

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完工启用後,每逢连假或周末假期停车位一位难求,假日人潮较以往平均游客数成长近6倍,目前假日每天均涌入近万民众体验铁砧山新设施,为提供民众更优质之旅游环境,台中市政府持续滚动式提升安全及舒适性,并加强环境及服务改善,让游客来到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不仅可放松心灵,也可放心玩乐。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市长卢秀燕重视台中海线观光,并积极推动大甲铁砧山建设,致力打造成「探索山丘」,以亲子共融、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及运动野营为主题,与鳌峰山成为台中的「海线双丘」增添海线游憩新亮点,铁砧山的全新改造也让民众更加认识大甲、尽情放松玩乐、增进亲子与长辈间的互动关系,市府将持续维护雕塑公园三区游戏场设施、加强观景平台照明及增设观景标示牌,打造兼具生态、休闲及运动功能之优质游憩绿地环境。 

林局长指出,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打造全新共融式游具、观景平台、青少年儿童互动游戏场、滑轨设施及全国唯一钢管爬网,成为老、中、青三代户外探索最夯的首选游憩空间,为维护大小朋友的游憩安全,特别在各类设施增加张贴警示标语、滑轨设施也增设红色保护缆索,并将公园周边植栽一并改善维护;市府也投保公共意外相关保险,让民众玩得安心、玩得放心,另外也呼吁民众爱惜并务必遵守各类设施的使用规则。 

林局长也特别提到,民众来台中游玩以动态与静态方式感受台中魅力,除了观赏美景、疗癒身心灵,还有特色美食、当地特产与伴手礼可以带回家,圣诞佳节即将到来,大家不妨安排一趟漫游观光小镇大甲行,大手拉小手欢乐过耶诞,景点相关资讯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 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大玩台中脸书粉丝专页 (https://m.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