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感受耶诞节气息 中市观旅局推荐异国风情游程

更新日期:2020-12-24 1698
柳原教会

时序进入12月,台中各地纷纷流露出浓郁的耶诞节气息。在制式的花俏商业妆点之外,有不少人试图寻找最原始最纯粹的感动,台中市观光旅游局特别介绍了台中辖内的特色教堂,欢迎民众利用佳节,走访异国风情,聆听耶诞歌声的祝福。

林局长表示,远道而来的旅客可从台中火车站出发,迎入眼帘的会是卢秀燕市长亲自点亮的11米高,以9999朵彩结打造的耶诞树-礼赞之树。接着,可用步行或骑乘单车的方式前往兴建於1915年,具有百年历史的「柳原教会」,保有简单的长方形平面,是早期基督教堂常见的基本造型。历年的耶诞点灯及装饰洋溢欧洲风情,可以细细品味,砖红色的建筑,更是网美拍照打卡热门景点。逛完柳原教会,可就近在中区旧城区散步。千万不要放过第二市场的美食飨宴,并且前往宫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看看老建筑新风貌。市府就在此区的绿川打造「耶诞魔法森林」,以及柳川规划动态水舞灯光秀,日夜有不同风貌,更是不容错过。

林局长建议,想要回味学生时期美好的游客,可以搭乘公车前往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以及最新最夯的静宜大学「主顾圣母堂」,并探访藏身於东海大学商圈巷弄里的「磐顶教会」。路思义教堂为东海人的信仰象徵,也是每年耶诞节,庆祝活动的重要地点。教堂为了采光及明确表现结构起见,以4片3度曲面板构成,从正前方或四十五度角内观看,最能表现出路思义教堂那「曲线型」的美。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圣诞夜数钟声」的活动,更是许多中部地区大学生的共同回忆。

藏身於东海大学商圈巷弄里的「磐顶教会」,是继东海路思义教堂之外,台中海线地区另一别致的教堂,其独特的船身外型,是根据圣经故事中的诺亚方舟建造而成,连墙上的船锚、提灯等装置,皆与圣经相互呼应。林局长接着介绍,位於静宜大学的「主顾圣母堂」,4面弧形墙设计灵感来自竹子与竹笋,屋顶的玻璃十字架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光影变化,通往大门的一条笔直路径,也设计各种巧思传达圣经寓意,成为婚纱拍摄的新地标。

逛完东海、静宜地区3座各具特色的教堂,附近亦有不少值得顺游的去处,除了人人熟知的东海夜市商圈之外,亦有台湾文青聚落的先驱-东海艺术街,不论是寻找铜板美食,或是走访个性店家寻找特色小物,都可轻易度过悠闲的一天。

想走网红梦幻风的民众,现在台中太平区有座粉红教堂可以满足大家!今年火速窜红的新景点「太平会幕堂」,翻新後粉红色的外墙,加上小巧的建筑,绝对让您的少女心迸发。林局长提醒,由於太平会幕堂位於社区巷口位置,前来参观的民众务必小心交通并留意社区安宁,让优质的景点可以长长久久与大家分享。

林局长一一细数,除了上述这些特色教堂之外,还有拍过人气偶像剧的雾峰「圆满教堂」、全台最高,海拔2011公尺的「梨山耶稣堂」、镶满五彩缤纷不对称彩色窗户的双十路「法蒂玛圣母堂」、具有不对衬斜坡屋顶的雾峰「圣若瑟天主堂」、中西合璧建筑造型,具有宫殿式圣所的清水「中华天主堂」…,大家在出门前,可以先上网预做准备,并且事先掌握各教堂的节庆活动讯息。

林局长建议,许多上班族年底累积不少休假时数,是时候该好好寻求身心灵的放松了。不妨安排於耶诞到元旦期间,来台中感受独特的耶诞跨年过节气氛。台中就该慢慢玩,入住台中合法的安心旅宿,让旅游更加安心有保障,更多不同台中主题游程请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搜寻。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