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寻找全台最美都会绿廊 绝不能错过台中草悟道

更新日期:2021-02-17 1941
草悟道是台中最绿艺盎然的都会园道-全长-36公里

草悟道是台中最绿艺盎然的都会园道,全长 3.6公里,集结了文化、休闲、时尚、自然等元素,串联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市民广场、草悟广场、审计新村、绿光计画范特喜文创聚落、国立台湾美术馆等休闲游憩景点,沿路巷弄里还有各种异国美食、杂货、甜点等近百家独具个人风格小店。是市民悠然漫步及大小活动举办的核心区域,近年来成为台中最吸睛的魅力据点,无数旅客已来体验朝圣,还没来过的民众,快点出发吧!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建议,旅客可以骑乘公共自行车iBike到草悟道,不仅能运动健身,还可以解决停车问题。首先骑至国立台湾美术馆,馆内艺文收藏丰富,还有许多当期特展,如「喜牛迎春–牛年年画特展」透过版印年画应景装饰,让游客们能感受到迎春喜庆,也为春节增添圆满欢乐的气氛。欣赏完展览後,穿越民生路,走进「审计368新创聚落」,区内保留原始的老屋与木造阶梯传统样貌,散发着当时简单、纯朴的时代氛围,散落其中的彩绘与装置艺术,则展现了创作者的灵感巧思。这里不只是个富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更是年轻人汇聚能量、努力实践自我的梦想基地。每到下午,各类文创生活艺术,实用、好吃、有趣的摊位聚集,让您从白昼到薄暮、平日到假日都可以透过市集感受艺文工作者的创意,来到这里也别忘了给在此打拚的青年朋友们一点鼓励。

再沿着中兴街往前,另一个新旧并存的文创基地「范特喜文创聚落」,等着您到访。范特喜的老巷弄与一旁林立的高楼大厦,是新旧与闹静的对映,老房老巷在此显得遗世独立。这里原是毫无生气的废墟,经过一群充满理想的文创人士努力,陶艺教室、独立书店、甜点店、咖啡馆等文创小店进驻,使其充满活力与朝气。来到这里,不论是在蕴含知识宝藏的书店里看一本书,还是喝杯咖啡、吃一块手作甜点,都是不错的选择。

逛完老屋新生的文创基地後,可以来到被称为都市丛林中的绿洲「市民广场」,一大片平坦的阳光草坪,是个休息野餐、亲子共游或是溜毛小孩的好去处。邻近的草悟广场,目前由全台最美市集「富地市场」进驻,包含灯光、日式木作摊位、装置艺术等极具设计巧思的广场布置中,集结米其林等级美食、文创小物、音乐表演等元素,让旅客从白天逛到晚上。另外,每到节庆时也会应景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新年期间,草悟广场举办「旧式好」主题市集,等着您来感受新春的气息。安心旅游,首选台中,观旅局诚挚邀请大家来台中享受惬意悠闲时光。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