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暖花开 与台中樱花浪漫邂逅

更新日期:2021-02-22 2636
春暖花开-与台中樱花浪漫邂逅

每到冬末春初之际,樱花季节总是悄然翩至,山林开始褪下凋谢枯黄的外衣,穿上粉嫩鲜红的色彩、娇艳动人地召唤大家走出户外享受自然,迎接新春的来到。台中市也不例外,其中尤其以和平武陵农场、福寿山农场、新社及后里等地的赏樱处所最为壮观缤纷、绚丽夺目。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呼吁,民众出游前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浏览「台中市即时景点或邻近重要道路实况影像」(http://taichung.csii.com.tw/ ),尽量避开人潮,安心来台中赏樱。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每年最受国人瞩目及期待的武陵农场樱花季已在今(110)年2月12日梦幻登场,并将持续至3月1日(星期一)。武陵农场拥有约2万多株樱花,由入口花园开始沿着武陵路一直到武陵山庄处处可见。种类有近十种之多,尤其以新品种「粉红佳人」最为迷人,淡淡的花香搭配层层色彩堆叠,总是令人惊艳。 

樱花季时武陵农场每日有总量管制,一般车辆要有预约住宿才能进入,若来不及订房的民众可以选择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或参加武陵农场一日游赏樱行程,感受樱花纷飞的浪漫气氛!此外,号称全台最高的樱花园,福寿山千樱园,多种樱花接力登场,漫步在园内,徐徐微风吹起、粉红花瓣如雪花般飘落,彷佛置身世外仙境。 

林局长指出,旅客除了至武陵、福寿山寻樱外,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林道也随处可见樱花绽放,淡雅花香,常招来成群的冠羽画眉、绿绣眼等鸟类。此外,还有原生种樱花美景可以欣赏,台湾原生的「雾社樱」是珍贵的台湾特有种樱花,每年2至3月开花,雪白花色,随风摇曳洒落一地时,就像春雪一般。赏樱花同时,也不妨欣赏大雪山的高山巨木林及自然生态,拥有相当大面积的高山巨木林,涵盖了铁杉林、桧木等暖温带阔叶林,生态十分丰富,漫步於林道时,金翼白眉、帝雉等珍稀的动物,可能就在您身边,只要留心观察,森林总有美丽的邂逅等着您。 

林局长接着提到,赏樱花胜地新社也是个不容错过的好去处,春天开始,桃红樱花逐步布满了新社的每一处,如新社区公所周边的樱木花道、大南坡、休闲农场等等,深浅粉嫩的花朵与绿意交织出的不同色彩,不管是远景、特写,或是搭配前景、天空、街道,甚至利用剪影的方式捕捉樱花,都可以留下那抹最幸福的花样时刻。 

观旅局邀请大家在最浪漫的季节,来到台中与粉嫩的樱花来场浪漫邂逅,感受春天幸福的气息、优质的风情文化、特色美食、高品质的休憩环境及安心旅宿。安心旅游,首选台中,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建议出门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拥挤、密闭之场所。更多台中旅游资讯请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