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环保公园登山步道进化 环形纵走赏大肚之美

更新日期:2021-03-19 3074
环保公园登山步道-碎石步道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推广低碳旅游及建置辖内步道设施,使中市登山步道及观光导览系统更臻完善,编列新台币约1,200万元整建大肚环保公园登山步道,完善步道环境及公共游憩设施,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游客安全并吸引更多的山友,推展观光及促进地方发展,增加低碳旅游丰富多元性,工程历时约4个月,於今年1月底整建完成。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大肚环保公园登山步道属大肚山系步道群之一,步道全长约5.8公里,分为南、北二路线,华山路上的环保公园为北步道起点,沿步道东行可至华南路登山步道出入口连接周边万里长城、旗开得胜登山步道;南步道於华南路接续北步道出入口,连结至环保公园,透过此次环保公园登山步道整建,串联周边登山步道,完善大肚山环形大纵走。 

观旅局建议,喜爱挑战自我的山友们,可安排大肚山步道群环形纵走一日,由较方便停车的万里长城新兴山登山口为起点,依序先到环保公园登山步道,接续旗开得胜步道,最後返回新兴山登山口,沿途有茂密成荫的相思树林,凉亭、展望平台等设施,开阔处可眺望八卦山脉及大肚溪风光,风景怡人。 

若喜欢节奏轻松的登山行程,则可就上述南、北路线择一步行,之後顺游位於大忠国小附近的中东海枣田,景色绝佳,为IG或社群美拍圣地。中午用餐,则推荐大肚在地传统美食如鹅肉摊、肉圆、燕肉羹、炸粿等。餐後前往瑞井红砖小镇欣赏古色古香的红砖屋、彩绘及特色古井、走访考生祈求考试顺利的古蹟景点「磺磎书院」及位於海线铁路最末站的「追分成功车站」,买张纪念车票增添话题。 

傍晚可至大肚着名的蓝色公路,以开车或是骑乘自行车方式於蜿蜒公路远眺大肚美景,入夜後,一盏盏蓝色透亮的灯光宛如一串蓝宝石项链为旅人点亮,喜爱夜景的游客们可前往望高寮夜景公园欣赏璀璨夜景,感受台中夜晚之美。防疫期间,观旅局提醒大家外出旅游也应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消毒,更多台中市安心旅游及安心旅宿相关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众查询参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