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赏蝶活动登场 蝶舞奇景令众惊呼连连

更新日期:2021-05-03 1455
紫斑蝶标放

又到了夏蝶飞舞的季节,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2021大坑蝶萤嘉年华」的赏蝶活动与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合作,邀请专业老师透过活泼有趣的解说融合环境教育课程及手作体验,深耕生态环境教育观念。第一场次於今(2)日开跑,後续还有3场活动将陆续开放报名(https://reurl.cc/bzAeN3),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别错过了,邀请大家一同来大坑生态园区追蝶趣。

大坑生态园区於107年荣获行政院环保署评监为五颗星优等环境教育场所,长年复育蝶类成绩卓越,目前可发现的蝶类超过140种,包含由南部迁徙到此处的紫斑蝶,在夏季的时节最多会有近300只蝴蝶翩翩飞舞,景色相当壮观。为持续推广及落实生态环境教育,台中市观旅局今年持续在大坑生态园区办理解说活动,提供游客生态教育及紫斑蝶标记放飞体验,引起游客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未来也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教育工作,提供游客更美好的生态教育场域。

观旅局补充,欲前往生态园区的民众,请多多利用大众交通工具,建议搭乘捷运至捷运松竹站下车,改搭72路、77路公车於军功松竹路口转乘66路公车至中正露营区,若是自行开车,可将导航定位至中正露营区停车场,再步行至紧邻的大坑生态园区游览。今年也结合大坑商圈推出商圈优惠,凡报名成功的游客在大坑商圈会员店家消费满200元,就可在活动现场兑换精美的蝴蝶样式杯垫,建议民众参加活动後可以至大坑9号步道亲子健行同时品尝大坑在地美食,体验大坑登山美食漫活一日游。

观旅局也提醒,户外活动建议穿着长裤、布鞋、戴帽子或加薄长袖,同时随身携带防蚊液,大坑生态园区为人工维护区域,生态维护不易,欢迎到园区赏蝶的民众用相机带走美好回忆只留下足迹,垃圾自行带走。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佩戴口罩,更多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