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春樱来了!中市北屯平昌樱花祭登场 卢市长邀大家赏花听音乐

更新日期:2019-04-01 2488
春樱来了!中市北屯平昌樱花祭登场 卢市长邀大家赏花听音乐

台中市北屯区「平昌樱花祭」即日至4月13日展开,民众可在文昌国小旁欣赏到近30棵八重樱及富士樱璀璨盛开的美丽景色,活动期间每周五至周日晚上7时安排精彩音乐演奏,也备茶水供赏樱民众取用,现场更设置临时性照明投射灯,营造夜间赏樱的浪漫氛围。市长卢秀燕表示,平地种植樱花需要花费更多心力,感谢平昌里长刘庆云及志工们的用心,让平昌樱花祭活动越来越丰富,邀请大家踊跃前来赏樱!

北屯区平昌里今日举办「平昌樱花祭」活动,包括卢市长、平昌里长刘庆云、立法委员沈智慧、市议员沈佑莲、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民政局长吴世玮及新闻局长吴皇昇等人均共同出席,一起为樱花祭宣传,市议员陈成添、黄健豪等人也派代表到场关心;现场有一连串精彩的表演活动,以及地方特色小吃品嚐,气氛热闹。
 

卢市长表示,樱花通常生长在纬度较高的地方,很少人想到在平地种樱花,平昌里长刘庆云为了想让里民看见樱花美景,多年前从平地开始种起樱花,他四处请教、甚至在天热时拿冰块降温让樱花能顺利生长,在他用心的栽培下,「皇天不负苦心人」平地开出樱花,不仅真的种成功了还连续十年!
 

卢市长指出,刘里长每年都举行樱花祭,自己从担任立委时期开始,都会尽量年年到场关心支持,现在活动越办越丰富,邀请乐团表演、也准备美食让大家共赏樱花;感谢刘里长与其团队的用心,以及各界的投入重视,让樱花祭嘉惠地方、更成为年度盛事,广邀大家踊跃参与。

立委沈智慧与市议员沈佑莲也共同感谢刘里长带领所有志工爱心灌溉,使得樱花美丽绽放,也祝福樱花年年盛开。
 

观旅局长林筱淇则提到,自己每年固定都会来北屯赏樱花,平昌樱花祭非常着名,市府与地方通力合作举办,未来也会全力协助让活动更加盛大;民政局长吴世玮表示,过去他在建设局服务时,也曾协助参与樱花祭活动;新闻局长吴皇昇指出,都市丛林中能有一片樱花盛开的景象相当难得,将共同宣传行销,让这条樱花林道更广为人知。
 

刘里长表示,「平昌樱花祭」日前已展开,今日盛大办理准备许多台湾小吃提供来赏樱的民众享用,而在志工们热心地照顾下,今年樱花盛开绽放,且场地扩大一倍,感谢文昌国小提供更多空间让活动能扩大举办。
 

观旅局表示,迈入第10年的「平昌樱花祭」由「北屯区平昌社区发展协会」主办,市府共同宣传,今年活动至4月13日,主办单位将视花况适度延长赏樱时间。台中市内有多处赏樱地点,如新社区公所旁的樱木花道、武陵农场及后里泰安派出所等,花况已陆续接近尾声,而北屯区平昌社区的文昌国小旁的八重樱及富士樱正盛开,邀请大家把握机会到北屯观光旅游。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北屯区观光资源丰富,这段期间除了来平昌社区赏樱之外,在四月连假期间,建议游客可选择大坑风景区为游程起点,先品嚐瓮缸鸡、麻竹笋跟芋圆甜点等美食,再来一趟大坑步道登山健行之旅,建议家庭旅游可以趁早规划3天2夜深度游程,不论是选择北屯区饭店住宿或是中正露营区享受野炊露营乐趣,都可顺游纸箱王、粉红情人桥、台湾民俗文物馆、旱溪自行车道等,绝对是四月连假国旅首选。
 

而3月29日台中观旅局公布台中市百大婚纱票选景点,北屯区就获得产业聚落「心之芳庭」、在特色建筑「台中洲际迷你蛋」2类婚摄主题景点冠军殊荣,共有8个景点入选百大婚摄主题景点行列,喜欢拍出幸福浪漫照片的游客,可以顺游心之芳庭、洲际棒球文创园区、一德洋楼、大坑粉红情人桥、新都生态公园、廍子公园等热门打卡景点,更多观光景点资讯可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