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周末看板0404_0407

更新日期:2020-01-13 2186
中市周末看板0404_0407

随着台中花博接近尾声,即日至4月14日在花博外埔园区智农馆展出台中花农精心栽培的皐月杜鹃、西洋杜鹃、平户杜鹃、久留米杜鹃等花卉,另外智农馆内还有「共享自然」农科展,透过实体展示让大家了解如何运用天敌防治病虫害、如何进行农业永续生产,欢迎前往欣赏;春樱绽放,北屯区「平昌樱花祭」展开,在文昌国小旁欣赏到近30棵八重樱及富士樱璀璨盛开的美丽景色,活动期间每周五至周日晚上7时安排精彩音乐演奏,也备茶水,现场更设置临时性照明投射灯,营造夜间赏樱的浪漫氛围,不妨把握廉价机会踊跃前往赏樱!

「2019年台中市臯月杜鹃花季展」自3月31日至4月14日,在花博外埔园区智农馆举办,除展出150盆花卉,也将进行比赛,由评审针对展出杜鹃花的花色、花型、树型、盆台、花艺等进行评比;而为推广皐月精致盆栽,现场也提供平价花苗於展场销售,并赠送杜鹃栽培手册。
 

同样於智农馆展出的「共享自然」农科展,以共享自然为核心价值,探索如何运用昆虫界天敌及微生物防治病虫害,降低药物使用对环境的负担及破坏,展览并分享台湾原生野花植生毯如何被广泛应用於生态环境营造;也展示如何将农业副产出物转化成肥料、饲料、能源及生物材料等产品,在农业生产的同时,让环境生态得以永续发展。展览自即日起至4月24日在展出,欢迎前往探索友善农业方法。
 

北屯区「平昌樱花祭」即日至4月13日展开,迈入第10年的「平昌樱花祭」由「北屯区平昌社区发展协会」主办,近30棵八重樱及富士樱璀璨盛开,活动期间每周五至周日晚上还有音乐演奏,也透过灯光营造夜间赏樱的浪漫氛围。台中市内有多处赏樱地点,如新社区公所旁的樱木花道、武陵农场及后里泰安派出所等,花况已陆续接近尾声,而文昌国小旁的八重樱及富士樱正盛开,邀请大家把握机会到北屯观光旅游。
 

此外,北屯区观光资源丰富,连假期间除到平昌社区赏樱之外,还可选择大坑风景区为游程起点,先品嚐瓮缸鸡、麻竹笋跟芋圆甜点等美食,再来一趟大坑步道登山健行之旅,建议家庭旅游可以趁早规划3天2夜深度游程,不论是选择北屯区饭店住宿或是中正露营区享受野炊露营乐趣,都可顺游纸箱王、粉红情人桥、台湾民俗文物馆、旱溪自行车道等,绝对是四月连假国旅首选!更多观光景点资讯可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随着时序进入夏季,淡紫花的苦楝树已悄悄绽放,在龙井区龙新路、潭子区中山路、西屯区环中路临潮洋溪,以及西大墩公园、东英公园、民俗公园、健康公园、军功公园、鳌峰山公园内都可以发现苦楝开花的踪迹,欢迎踊跃踏青寻树花!连假期间还有不少展览、演讲等活动,更多资讯,请见「中市周末活动看板0404_0407」。

 

看过来,还有好多资讯在这里!
【实用】
1. 清明节四天连假,垃圾收运不打烊!
4月4日及4月6日正常沿街收运,4月5日改采连假「定时定点」收运;「定时定点」收运时刻表及地点与平常日不同,收运时刻表及地点可至环保局网站(https://bit.ly/2JqkxJf)查询。各区清洁队垃圾收运资讯将公布於环保局网站,如有相关疑问,可拨打1999或各区清洁队电话洽询,电话查询网址:https://bit.ly/2r3wWLN

 

2. 大甲妈祖遶境,沿线iBike路线推荐您!
大甲妈祖遶境沿线iBike站点,包括大甲、清水、沙鹿、龙井、大肚等地,欢迎多加利用!下载微笑单车官方APP,还可查询站点资讯及好康活动!

http://bit.ly/2TQZ8BZ

 

3. 劳工局职前训练招生中!
劳工局办理22班职前训练招生中,有嵌入式系统与数据分析平台实作班、智慧自动化技术人才培训班(产训合作班)、基础缝纫与服饰销售人员培训班等课程并由训练单位提供就业辅导,欢迎有就业意愿之待业民众,把握训练机会,赶快上劳工局或台湾就业通网站查询相关课程!
http://bit.ly/2NgLa6t


【活动】
1. 108年使用牌照税开徵罗!E化缴税,抽好礼!
108年使用牌照税开徵,提醒您於4月30日前缴纳税款,以免逾期受罚。使用行动支付APP缴纳使用牌照税抽吹风机、500元礼券,还有早鸟礼!详情请上地方税务局网站查询或拨打客服专线22585000按1。
http://bit.ly/2TNFBy8

 

2. 逗阵来回收,环保Let’s go!)
废3C物品回收, 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持废笔记型电脑、废平板电脑及废键盘等三类废资讯物品至全市辖内21处家乐福及便利购门市回收,即可享有购机优惠、宣导品及摸彩卷(每一回收品项兑换各乙份),还有液晶电视、空气清净机及护发吹风机等抽奖好礼!
http://bit.ly/2zxOrep

 

3.大甲妈祖遶境,资源回收兑换好礼!
活动期间(4月7日、4月8日、4月15日、4月16日) 回收换好礼,只要拿废电池、废光碟片、废平版电脑或键盘(不含纯数字键盘)等回收物,即可兑换实用宣导品(数量有限,换完为止);而现场出示环保餐具,即赠精美礼物1个!
http://bit.ly/1T8NLNc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