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最想移居城市」台中五连霸 好客民宿带您体验当地文化

更新日期:2020-12-09 1685
最想移居城市-台中五连霸-好客民宿带您体验当地文化

2020年天下杂志「幸福城市大调查」,台中市蝉联台湾人「最想居住的城市」第一名,是继2016拔得头筹後蝉联第五冠。台中这座城市的魅力何在?使其成为全台民众迁徙、居住的首选,选择「好客民宿」,由民宿主人带领体验在地生活,或许是找到解答的其中一种方式。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好客民宿」是2011年起为推广深度旅游所打造的专属旅宿品牌,透过每年举办全台「好客民宿遴选活动」,建立优质民宿认证制度。从合法民宿中精选具备友善、亲切、乾净、卫生及安全特质的「好客民宿」,并由最称职的导览解说员「民宿主人」带领旅客深度体验在地文化及生态景观,提供来自不同环境背景的旅客与当地生活融合契机,亲身体验各式特色民俗或行业的趣味。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台中市目前已有16家「好客民宿」,每家好客民宿主人各自拥有不同领域专长,如时尚广告设计师、多肉植物专家、知名餐厅老板、休闲农场主人等,并包含艺术人文、小镇慢城、绿色乐活及自然生态等不同住宿特色。此外,为鼓励所辖民宿积极参与「好客民宿遴选活动」,观旅局每年主动推出好客民宿辅导作业,邀请具丰富评选经验之委员亲至民宿现场辅导,希望透过现场辅导作业,模拟委员评选流程并提供民宿改善建议,实际帮助有意参加「好客民宿遴选活动」民宿主人顺利取得标章。 

林局长进一步说明,今年虽因疫情影响冲击观光旅宿产业,但观旅局仍持续致力於提供旅客高品质且安全友善的优质旅宿环境,更向全台各地的旅人热情招手,期望台中好客民宿的多元特色与热情的接待,让莅临台中的旅客切身体验「全台最想移居城市」的美好,缔造难忘怀的旅行回忆。详细好客民宿资讯请至「台湾旅宿网」(https://taiwanstay.net.tw/tourism_web/star_city_list.php?list_type=bnb  ) 或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