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7天破200万参观人次!卢秀燕携手蒋万安 同游中台湾元宵灯会行销台中城市品牌

更新日期:2024-02-23 561

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於2月16日开幕後佳评如潮,日前台中市政府宣布延长展期至2月28日。市长卢秀燕今(22)日邀请台北市长蒋万安戴上龙角、提着马卡龙小提灯同游,包括梦幻可爱爆击的马卡龙灯区及网路声量爆棚的建设局「龙之异次元」灯区等,并观赏76米巨龙主灯秀。卢市长表示,中台湾元宵灯会举办7天以来已破200万人次,邀请声量很高的蒋市长再冲一波行销,欢迎全国各地民众来台中看灯会!

卢市长与蒋市长走访马卡龙灯区,赠送由在地烘焙小店制作的马卡龙礼盒及马卡龙小提灯,她表示,每个灯区都值得来看,马卡龙灯区的马卡龙意象也象徵台中正在行销的台中好甜品牌,希望城市好甜、市民好甜、台中各方面发展都甜,台中是糕饼的故乡,有许多百年以上的糕饼店,甜点非常好吃,感谢蒋市长来参加灯会、协助行销;蒋市长也回赠台北灯节小龙杯、邮票及世壮运对杯、限量围巾,并品嚐马卡龙後大赞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卢市长指出,农业局布灯美轮美奂,让蒋市长由衷赞叹比国外还漂亮;民政局将台中29区多样化呈现,行销台中各区特色;建设局则非常科技并具故事性,不光是布灯,也透过展演人员让民众置身其中;教育局也非常有创意,各式各样的布灯富有教育意义,今年5大局处都办得非常成功,也感谢警察局、消防局、交通局、环保局、卫生局等局处协助,今日一路走来市民朋友都给市府团队比赞,真的很不容易,感谢市府团队的用心、热情跟投入。

观旅局指出,中台湾灯会有「2最大1首创」的特色亮点,不仅是全台最大单一场域灯会,还有全台最大水上巨龙;主灯是首创以水上剧场形式展演,搭配真人抛转发光立方体,是全台最精采的主灯秀。中台湾元宵灯会倒数一周,不仅每日主题市集、周末还有精彩表演,欢迎全台民众来赏巨龙、大玩台中!更多活动资讯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今晚卢市长与蒋市长同游灯会,立法委员廖伟翔、市议员刘士州、朱暖英到场,中市府团队包括副市长郑照新、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民政局长吴世玮、建设局长陈大田、农业局长张敬昌、警察局长李文章、新闻局长栾治谊、卫生局长曾梓展、秘书处长谢佳蓁等人皆到场。

另外,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殷伟、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长王秋冬也特地来到台中赏灯,市议员林霈涵也派代表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